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荷軍情局:中政治間諜成趨勢 陸方否認、反對網路攻擊


發佈時間:2024/02/07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7 11:31
荷蘭情報局表示,中國國家支持的網路間諜去年駭入荷蘭軍情網路。(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荷蘭情報局表示,中國國家支持的網路間諜去年駭入荷蘭軍情網路。(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荷蘭情報機構6日表示,中國國家支持的網路間諜去年駭入荷蘭軍事網路,稱這是中國對荷蘭與其盟國進行政治間諜活動趨勢的一部分。

路透社報導,隨著這兩國的國家安全緊張關係升級,這是荷蘭首度公開將網路刺探活動歸咎於中國。

 

荷蘭國防部長歐龍仁(Kajsa Ollongren)說:「重要的是確保讓中國從事這類間諜活動為公眾所知,因為這有助於提升國際對這類網路刺探活動的韌性。」

荷蘭軍事情報和安全局(MIVD)與荷蘭情報與安全總局(AIVD)表示,駭客在50人從事非機密研究的武裝部隊網路內安裝惡意軟體,掩蓋自己的活動。

這兩個機構在報告中說:「MIVD與AIVD強調,這起事件不是獨自存在,而是中國對荷蘭與其盟國進行更廣泛的政治間諜活動趨勢的一部分。」
 

中國駐荷蘭大使館未立即回應置評要求。北京一再否認網路間諜活動的指控,並表示反對所有形式的網路攻擊。

去年4月,荷蘭情報與安全總局在年度評估報告中說,中國對荷蘭的經濟安全構成最大威脅,試圖對高科技公司與大學進行間諜活動。

駭客的主要目標是總部設於荷蘭南部城市費爾德霍溫(Veldhoven)的艾司摩爾(ASML),這家公司是全球製造電腦晶片的微影設備主要供應商。

荷蘭軍事情報和安全局在去年4月發布的另一份報告中表示,中國試圖非法取得荷蘭太空技術。

根據今天的報告,目前還不清楚駭客試圖取得哪些資訊。MIVD與AIVD表示,駭客造成的損失有限,因為這個網絡與國防部的主要系統是分開來的。(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荷蘭#中國#間諜#網絡攻擊#高科技公司#荷蘭情報機構#政治間諜活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1004

0.2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