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軍追捕發現辛瓦蹤跡! 哈瑪斯領袖正四處逃亡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6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6 23:20

以色列部隊持續在加薩作戰,陸續發現哈瑪斯領導人辛瓦,曾經待過的蹤跡。以軍研判,辛瓦正在四處躲藏逃命。另外加薩中部,又有一座清真寺遇襲,造成十幾人死亡。目擊民眾說,以軍用坦克包圍,被抓走的男子遭脫光衣服痛毆。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士兵在煙霧掩護下,快速移動。

持續在廢墟中挺進包圍,穿過一個又一個廢棄建築。

像這種充滿彩色裝飾的設施,對以軍而言反而更可疑。

 
因此每進到一個房間,都得瘋狂開槍,以防哈瑪斯成員出沒。

以軍另一段作戰鏡頭就拍下,差點被暗算的瞬間,當時一名黑衣男子,從背後竄出靠近以軍。

幸好以色列士兵發現得早,轉頭立刻擊斃男子,男子中槍倒地後,還從身上落下一把小刀,似乎想刺殺以軍。

其餘廢棄建築也被以軍利用充當射擊窗口,希望加快尋找,哈瑪斯領袖辛瓦(Yahya Sinwar)的下落。

辛瓦是去年突襲以色列的幕後策畫者,本來就是以軍頭號抓捕對象。

以色列外交部片段:「2015年辛瓦就被列入,FBI頭號通緝恐怖分子名單中,辛瓦也經常讓巴勒斯坦兒童圍在身旁,把他們當人肉盾牌。」

雖然搜捕了好幾個月,以軍至今仍找不到人,但斷定辛瓦還活著,只不過正四處躲藏逃命。

 
以色列國防部長葛朗特:「哈瑪斯領導人辛瓦,正因為以軍追捕而逃命中,辛瓦被迫到處躲藏,他無法與周邊環境溝通聯繫。」

以色列防長表示,他們陸續從一些設施中,發現辛瓦曾短暫待過的蹤跡,正根據相關線索調整作戰策略,目標就是希望將他抓到手,而辛瓦到處逃恐怕也顧不得,加薩人民死活。

加薩南部拉法一帶,民眾仍得靠救濟才能吃上一餐,現場還有婦女開始哀求拜登送來援助。

流離失所民眾Ayesha Abu Al-Khair:「我們請求美國總統,送援助幫幫加薩人,他可以看看加薩現況有多艱難,還有小孩如何缺食物又缺水。」

衛星拍下拉法地區,去年12月和今年2月的對比照,上頭密密麻麻白點都是避難帳篷,數量快速增加。

 
在甘尤尼斯的阿瑪爾(Al-Amal)醫院附近,民眾又提著大包小包大逃命,砲襲聲越來越密集,而加薩中部又傳出有清真寺被轟炸,釀成十多人死亡。

加薩民眾:「顯然已沒有安全的地方,清真寺不安全學校不安全街道不安全,加薩沒有地方安全。」

清真寺附近醫院(Al-Aqsa Martyrs' Hospital)因此人滿為患,淪為人間煉獄。

CNN記者Nada Bashir:「苦難太多了,一名媽媽遮住孩子的眼睛,告訴他不要看。」

這名倖存婦女指證歷歷,說她親眼目睹,以軍坦克壓境包圍四周,許多男子被直接抓走脫光衣服痛毆。

流離失所民眾Israaal-Ashkar:「他們(以軍)帶走所有男人並開始毆打他們,他們脫掉他們的衣物帶他們到坦克那裡,之後他們要所有女性到地下室,並開始部署炸藥,我們哀求他們然後他們同意我們離開。」

另外以色列民眾,也憤怒包圍在耶路撒冷的,聯合國難民署辦公室。

他們不滿這個聯合國組織,有太多員工假藉慈善之名暗助哈瑪斯,除了許多國家暫停援助,聯合國也宣布成立獨立小組,展開調查。

聯合國發言人杜雅里克:「審查小組將於2/14開始工作,預計在3月下旬,向秘書長提交初步报告,最終報告預計將於4月下旬完成。」

以哈戰爭導致中東局勢升溫,美軍在周末報復打擊,伊朗相關的民兵組織後,暫時沒有更多動作。

澳洲軍事分析師Mick Ryan:「我們看到第一輪攻擊後暫停,美國情報會觀察發生哪些事,以評估攻擊後的成效,之後才會有第二輪攻擊,目前大概是這樣,但幕後還可能有其他種類攻擊,例如網攻或特種部隊蒐集資訊等等。」

專家認為美軍此刻正在審慎評估,打擊的效果,避免直接與伊朗正面對決,對於中東危機,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則大酸美國,都是選舉考量。

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涅班濟亞:「我們看到這種秀肌肉的嘗試,只是為影響美國國內(與選舉相關的)政局。」

俄羅斯大使還嗆美英的打擊違反國際法,只是俄羅斯自己非法入侵烏克蘭,現在卻做出這樣的評論,無疑是最大諷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部隊#加薩作戰#以軍#哈瑪斯成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4

0.0990

0.2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