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送以色列軍人餐點遭阿拉伯世界抵制 麥當勞銷售表現重挫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6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6 17:22
麥當勞因為送餐點慰勞以軍,慘遭阿拉伯世界抵制,導致銷售成績重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麥當勞因為送餐點慰勞以軍,慘遭阿拉伯世界抵制,導致銷售成績重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全球多個地方,包括中東、中國和印度的麥當勞,因為被認為支持以色列,遭到顧客的抵制和抗議,使得公司在2023年第四季度的銷售增長率僅為0.7%,遠低於市場預期。這是該公司近四年來首次由於國際業務部門成長疲弱而未達到季度銷售目標。公告後,麥當勞的股價下跌約4%。同樣被抵制的還有星巴克和可口可樂等西方企業。麥當勞集團總裁克里斯(Chris Kempczinski)在週一表示表示,以色列-加薩衝突「明顯影響」一些海外市場的表現。在馬來西亞、印尼和法國的業務受到影響,最大的影響是在中東地區。

 

 

克里斯表示,「只要這場戰爭還在繼續…我們不預期在這些市場會有任何重大的改善。」麥當勞依賴的是一個加盟系統,數千家獨立經營者,全球超過4萬家的大部分店面,約5%的店鋪位於中東區域。

 

麥當勞以色列分店曾向以色列軍事成員,贈送數千份免費餐點,引發對以色列在加薩的軍事反應感到憤怒者對品牌的抵制。這促使包括科威特、馬來西亞和巴基斯坦在內的多數穆斯林國家的特許經營者發表聲明,與該公司劃清界限。

 

速食龍頭稱這波抵制「令人失望且無根據」,並將其歸咎於誤傳。麥當勞全球銷售在2023年第四季僅增長不到4%,較前一季度的8.8%下滑不少,也低於其年均水準。該公司受益於價格上漲,在美國錄得最強銷售成長,同時在英國、德國和加拿大的銷售也有所增長。

 

然而,麥當勞在美國的業務銷售增長低於預期,因為收入較低的消費者訂購較少的食物,並選擇了菜單上較便宜的商品。上週,星巴克也降低其年度銷售預測,部分原因是中東地區的店鋪來客數減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麥當勞# 抵制# 以色列# 海外市場# 季度銷售# 股價下跌# 克里斯#加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6

0.1189

0.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