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求職遭AI面試官刷掉 英女自嘲:網路太差害自己沒加分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3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3 14:31
英國女子求職面試遇上AI機器人,讓她大感驚慌無助。(圖/DALL-E AI製圖)
英國女子求職面試遇上AI機器人,讓她大感驚慌無助。(圖/DALL-E AI製圖)

隨著人工智慧(AI)技術的快速發展,AI面試機器人已成為求職過程的一部分,對於許多求職者來說,這種新興的面試形式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挑戰。英國女子華頓(Adele Walton)的經歷便是一個典型例子。去年12月,華頓收到一封電子郵件,通知她接受一場無人在場的職位面試,面試官是一個AI機器人。面試過程中,華頓面對的是螢幕上顯示的問題,她有60秒時間閱讀問題,然後必須在一分鐘內口頭回答。面試限制在五個問題,這讓華頓感到這種方式,並無法全面評估一個人的能力。

 

 

華頓坦言,面對AI機器人的面試讓她感到驚慌失措,尤其是在缺乏即時反饋,和進一步解釋情況下回答問題時。這種面試的結束後,讓她感到自己被簡化成「數據和表現」,而非一個有血有肉、有感情和經歷的個體。幾天後,當她得知自己沒有獲得這份工作時,華頓開始反思,是否是由於她對於這種自動化面試不熟悉,而非她的專業技能不足。

 

她甚至在媒體投書中,明確表述出自己在面試後,出現的各種懷疑,「幾天後,我發現自己沒有獲得這份工作,我不禁開始懷疑,這是否不是因為我缺乏工作技能,而是我對自動化面試不熟悉,才會如此無能為力。我還開始擔心,這是否因為他們無法感知,我的身體語言或溝通技巧?或許我沒有提到那些、AI可能會對我進行加分的關鍵詞?也可能是我的WiFi訊號不穩,讓我錯過許多得分的關鍵機會?」
 

不只擔任助理,AI機器人也逐步被應用在求職判斷上。(圖/DALL-E AI製圖)


這一經歷引發對於AI在招聘過程中角色的深入思考。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研究顯示,AI將影響全球近40%的工作,這一比例在發達經濟體中更高。這迫使我們必須考慮到引入AI帶來的潛在負面影響,特別是對工人和工作安全的影響。用AI系統替代人類管理者,正在成為現實。

 

透過華頓的故事,我們看到AI面試機器人如何改變求職過程,同時也凸顯這種技術應用,所帶來的倫理和社會問題。未來的求職過程中,求職者和雇主都需要更加關注,如何在利用AI提高效率的同時,保持人性化的招聘過程,並確保所有求職者,都能公平地展示他們的能力與潛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I浪潮來襲

#AI面試機器人# 求職挑戰# 人工智慧# 招聘過程# 職位面試# AI技術# 工作安全# AI面試機器人的挑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7

0.1049

0.2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