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軍坦克朝醫院開砲!甘尤尼斯醫院遭包圍攻擊


發佈時間:2024/02/01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1 23:04

以色列部隊攻入加薩後,多家醫院遭到轟炸攻擊。位在加薩南部的「甘尤尼斯」,又有一間「阿瑪爾醫院」,遭到以軍包圍,他們朝院內,發射子彈和煙霧彈,坦克車甚至對著醫院開砲,造成不少平民死傷。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士兵佔據制高點,一長串子彈對著地面掃射,以軍掃蕩加薩中南部,現在連甘尤尼斯的醫院也陸續遭殃。

CNN主播:「巴勒斯坦紅新月會說以色列軍車停在加薩南部甘尤尼斯,一間醫院的前院,這間醫院有幾千人避難。」

根據紅新月會說法以軍用槍指著平民,命令離開阿瑪爾醫院,還發射實彈和煙霧彈,甚至傳出坦克開砲造成平民死亡。

 
無國界醫生組織兒科醫師Tanya Haj-Hassan:「不只是阿瑪爾醫院,納瑟醫院也一樣,也就是甘尤尼斯最大的醫院,那裡已經被包圍第二個星期了。」

兩間醫院人出不去又進不來,納瑟醫院醫師通報,食物吃完,麻醉劑和血庫告急,燃料也用罄。

無國界醫生組織兒科醫師Tanya Haj-Hassan:「我們其中一位同事,在三或四天前寄訊息來,裡面寫『請繼續提到我們』,『就算我們撐不到最後』,『或許還能幫到別人』。」

以軍堅持醫院裡裡外外都有哈瑪斯,世界衛生組織緊急求情。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星期一聯合國一次任務中,WHO有送醫療物資到納瑟醫院,但另外一批送燃料和食物被擋下來。」

不只南部這兩間,過去三個多月,以色列時常攻擊醫院,像是加薩最大西法醫院,11月中第二大的聖城醫院也遭到攻擊,印尼醫院更被炸成廢墟,以軍還闖入北部阿德萬醫院一口氣逮捕80人。

阿德萬醫院醫師:「他們(以軍)突襲大樓,帶走員工訊問他們,也調查所有受傷的人,有6具遺體一名60歲患者死亡。」

 
而西法和納瑟醫院的救護車也曾經淪為,以色列攻擊目標,現在納瑟醫院被包圍,幾名醫護帶著醫療物資逃出來,用兩輛救護車當行動醫療站。

救護車醫護Nassim Hassan:「我們沒有什麼醫療物資庫存,救護車裡的就是全部,也沒有倉庫什麼的。」

另外以色列特務假扮平民和醫護,闖入約旦河西岸醫院突襲刺殺,引來外界疑慮違反國際法。

CNN報導:「以色列軍說其中一人拿著這把槍,但並沒有說他們的軍隊遭到射擊。」

攻擊醫院到底合不合理,美國國務院話也說得很保守。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我們希望他們(以軍),在遵守國際人道法規下執行任務,通常來說,不希望他們在醫院內行動,但在國際人道法規中,醫院有時候會失去保護資格,例如被拿來規劃恐怖行動的時候。」

指控滿天飛戰場繼續打,以色列和哈瑪斯同時在考慮,三階段停戰的可能性。

CNN記者Elliot Gotkine:「一開始被釋放的會是平民,特別是婦女孩童,年長者病患等等,這些人會在第一階段被釋放,交換三倍數量,正在以色列被關押的,巴勒斯坦囚犯,加上六星期暫停作戰。」

分三個階段用人質和以軍遺體,交換休戰和巴勒斯坦囚犯真的可行嗎?

CNN記者Elliot Gotkine:「一些納坦雅胡聯合政府的成員,例如極右的班吉維爾,他說如果魯莽達成協議,他會毀了這個政府。」

光國內意見,納坦雅胡就擺不平目前還不確認,會不會接受停火條件。

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資深研究員米勒:「我認為納坦雅胡現在的壓力,應該比哈瑪斯還要大,他有來自人質家屬的壓力,那些還沒換回來的人質,以色列死傷增加中,以軍大概也知道,他們目前在加薩中部南部的戰術,沒有達到想要的成果,速度沒有想像中的快。」

以哈雙方有各自考量,都不敢冒然表態。

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資深研究員米勒:「中東談判通常只有兩種速度,慢跟更慢。」

雖然可能停火方案已經浮現,實際協商執行恐怕還得繼續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阿瑪爾醫院#甘尤尼斯#轟炸攻擊#醫院#加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820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