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遇雪天就苦惱啊!北海道人冬季辛苦除雪日常

記者 徐啟芳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1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1 16:08

日本北海道入冬以來,頻頻出現大雪天氣,遊客開心賞雪滑雪,但在地民眾可就笑不出來,因為光是清除積雪就是大工程,透過TVBS日本新聞合作夥伴HBC北海道放送的鏡頭,帶您直擊北海道人清除積雪的辛苦過程。
 
冬季降雪,北海道邁入年度的觀光旺季,但當地人其實是笑不太出來的。因為積雪太厚、寸步難行,上班上學、生活都有影響,而且光想到剷雪,更是惱人。

 
 
札幌市民:「入冬以來第一次清雪,因為(雪)很濕,直接剷真的很重耶。」
 
札幌市民:「每年(總會)有暴雪,積雪量大致心裡都有底的。」
 
札幌市民:「剷雪非常累人耶。」
 
 
民眾喊累、有的直接求助或投訴,地方自治會同樣傷腦筋。
 
札幌市北區地方自治會會長 中川史子:「早上起床一開窗戶(發現),哇,下雪了,因為附近(住戶)都老人家啊。」
 
札幌市北區地方自治會會長 菅原正行:「真的會很憂鬱耶。」
 
自治會的主管們忙著開會協調,商量如何處理積雪問題,因為去年初的一場暴雪,不但人車難以移動,垃圾車與煤油配送車無法上路,就連政府補助的除雪車排程也整個大亂,民眾抱怨連連。
 
大家記取教訓,今年以巴士路線跟幹道通路除雪為優先。另外透過社群群組、公布除雪的時間跟進度,提供民眾查詢,此外,鐵路公司也會在雪季,減少大約三個班次的早晚列車,騰開時間來清除軌道積雪,儘量讓白天的列車順利運作。
 
媒體報導,北海道光是札幌市,本年度的清雪預算就達到264億日圓,不僅為史上最高,還比上個年度多出50億。上個冬季開闢80個堆雪場,結果還不夠,今年再加兩處,希望讓清除積雪可以更順利。
 
記者 金子將也:「這裡是住家的後頭,為了不讓暖爐的排氣管,被積雪堵塞住,這就是必須將積雪剷掉的地方。」
 
 
為了避免居家高齡者無力除雪、沒有暖爐好用,鄰里之間還有志工剷雪的服務。像是北海道西部的積丹町,就有30處民宅申請協助。
 
剷雪志工 津金卓:「雖然幫忙有限,但確保暖爐排氣順暢,絕對必要,嚴寒冬季,如果無法使用暖氣 真的是事關死活的。」
 
北海道民眾:「每年只要遇到這種程度的嚴重積雪,就會請人幫忙。」
 
北海道的冬天,剷雪機可說是必備機器,但因為過去十年,發生了38起跟剷雪相關的事故,造成多人不幸身亡,相關單位也拍攝短片廣為宣導,提醒大家在機器除雪時務必小心謹慎,平安溫暖地、度過大雪紛飛的季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北海道#下雪#降雪#除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662

0.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