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氮氣處決過程如22分鐘恐怖電影 目擊牧師:像離開水的魚不停掙扎

實習編輯 石若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7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7 15:44
日前史密斯接受「氮氣缺氧」死刑伏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前史密斯接受「氮氣缺氧」死刑伏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阿拉巴馬州本月25日,一名58歲死刑犯史密斯(Kenneth Smith)被執行全球首例的「氮氣缺氧」死刑,引發外界質疑此法過於慘忍。對此阿拉巴馬州的政府和支持者們認為,這是為最人道的處刑方式,但牧師胡德(Jeff Hood)卻形容,「那22分鐘就如同恐怖電影般,他就如同一隻離開水的魚一樣,不停的掙扎。」

根據外媒綜合報導,史密斯在1988年時,被傳教士查爾斯(Charles Sennett)聘僱謀殺妻子伊莉莎白(Elizabeth Sennett),試圖詐領保險金,因而被判處死刑,原本要於2022年進行毒劑注射(Lethal Injection),卻因找不到靜脈而暫緩執行,在歷經多次上訴無果後,25日被以接受氮氣缺氧伏法。

 

史密斯氮氣缺氧死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稱,史密斯生前曾表示,阿拉巴馬州今晚讓人性倒退了一步。「氮氣缺氧」死刑是一種備受爭議的處刑方式,其方法為使用100%氮氣取代囚犯呼吸的空氣,逐漸剝奪體內氧氣,直到最後缺氧窒息而死。包括阿拉巴馬州政府和其他支持者們認為,此方式為史上最人道的死刑方式,但牧師胡德,卻覺得這是一個非常恐怖和慘忍的刑法。

胡德在接受《紐約郵報》採訪時表示,「當時被告知,這是一個很快、簡單、無任何痛苦的行刑方式。但我這22分鐘就像在看一場好萊塢的恐怖電影般,永遠無法忘記那可怕的畫面,並且監獄人員的臉上也都寫滿震驚的表情。」氮氣缺氧執行過程中,史密斯痛苦的掙扎,胡德形容他就像是一條離開水的魚,痛苦的翻來覆去,最後缺氧而亡。

 
牧師胡德形容,行刑過程極為恐怖。(圖/翻攝自X@CaplanGaby)

阿拉巴馬州檢察總長馬歇爾(Steve Marshall)在史密斯伏法時表示,一切都如預期一樣。對此案件,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主席則表示看法稱,這是一種慘忍、過時的處罰方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史密斯#氮氣缺氧#死刑#美國死刑#氮氣缺氧死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9

0.0854

0.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