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首例「氮氣處死」今在美執行! 人道疑慮爭議大

記者 黃語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6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6 13:20

美國阿拉巴馬州,今天執行一場全球關注的氮氣死刑處決,受刑人是58歲男子,他在1989年受雇殺害一名牧師妻子而遭判死刑。氮氣死刑是將氮氣注入人體內,讓器官衰竭死亡,這不僅是全美也是全球第一例,卻有著極大爭議,因為在執行過程中可能會非常痛苦。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底黑字巨大標語寫著「停止實驗性處決」,只是這場抗議為時已晚。

美國阿拉巴馬州:「當地時間週四晚間將執行全美也是全球首次,以氮氣處決死刑犯。」

死刑犯精神顧問Jeff Hood:「這是死亡之日,處決之日。」

 
受刑人是58歲的美國男子史密斯,1989年他受雇殺害一名牧師妻子,2022年11月原訂以靜脈注射的方式,執行死刑,但行刑人員多次找不到受刑人靜脈,在最後一刻緊急喊卡不過如今,史密斯將面臨,從未執行過的氮氣處死。

CNN特派Isabel Rosales:「典獄長將宣讀死刑書,給他時間講最後的話大約2分鐘,隨後將送入百分之百的純氮氣,進入他的面罩,直到他的器官停止運作,計畫是進行15分鐘,或心跳停止後5分鐘,又或者更長時間。」

將純氮氣送入人體內讓人短時間內器官衰竭死亡,這是瑞士合法安樂死的方式之一,不過還是有極大風險,包括受刑人可能因嘔吐而窒息死亡,可能引發劇烈癲癇成為植物人,一旦氮氣外洩,恐怕危及執行人員。

事實上氮氣處決在奧克拉荷馬州密西西比州,但因飽受爭議至今從未使用過。

聯合國人權專員曾發出聲明強調氮氣處決,可能涉及違反人權。

受害者家屬:「我原諒帕克也原諒威廉斯,我也原諒史密斯,我喜歡他們所做的事情嗎,不但(原諒)是我必須做的事情。」

全球首場氮氣處決,在爭議聲中執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爭議#氮氣死刑#執行#全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810

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