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京阿尼動畫縱火釀36命 日嫌「未喪心神」遭判死刑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5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5 19:24

2019年前往京都動畫公司縱火,造成36人死亡,嫌犯「青葉真司」今天遭法院判處死刑,法官認為他犯案過程中,身心正常,具有刑事責任能力,加上造成罹難者巨大痛苦,因此宣判死刑。嫌犯聆聽判決後,一語不發,低頭離去。

圖/翻攝自 微博 游侠网

 
記者岡本夏美:「死刑判決,法院宣判青葉真司被告死刑。」

平成時代以來,日本最致命縱火案2019京阿尼事件,縱火犯青葉真司,星期四遭到京都地方法院判處死刑。

主播:「承審法官一開庭就說,判決有罪,但主文最後再做陳述,在宣判刑責前,先陳述判決的理由。」

 
以為京阿尼剽竊他的作品,青葉真司一把火燒死36人,法官罕見先一一唸出所有死者的名字,才宣判死刑。

法官說被告從有犯意到犯行期間,並沒有心神喪失,因此對犯下的罪行,具有刑事責任能力,也提到罹難者遭受巨大痛苦,還說嫌犯把受害者燒成火球,完全不人道,因此判處死刑。

NHK記者岡本夏美:「青葉被告穿著一身藍色運動衣,坐著輪椅進入法庭。」

剃光頭的青葉真司戴口罩,一句話都沒說閉眼聆聽,經歷22回開庭,才做出判決,日本社會高度關注,多達409人到場,爭取23個旁聽席位,爭取旁聽民眾。

很喜歡看動畫,也看過很多京都動漫的作品,這是犯罪史上少見的大案件,判決結果如何,我希望能親眼看到,爭取旁聽民眾。

爭取旁聽民眾:「比起判決結果,被告在法庭表現出來的態度和姿態,是我想觀察的地方,這次死刑判決還能夠上訴,不過宣判後,律師沒有回答記者提問,不確定是否會繼續上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京都動畫公司#縱火#死刑#青葉真司#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1133

0.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