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逃亡近半世紀!日本「通緝犯大學長」 假名住院露餡遭逮


發佈時間:2024/01/26 22:1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6 22:10
桐島聰逃亡近半世紀,傳出已在25日落網。(圖/中央社)
桐島聰逃亡近半世紀,傳出已在25日落網。(圖/中央社)

曾在1974至1975年犯下一連串企業爆炸攻擊案,被通緝長達40多年的「東亞反日武裝戰線」成員桐島聰據信在昨天遭到逮捕,警方正展開訊問。

常到日本的旅客可能會在地鐵站或派出所看過這張「指名手配」(通緝)海報,上頭寫道,照片中男子桐島聰隸屬極左暴力團體「東亞反日武裝戰線」,是連續企業爆破事件的犯人,希望目擊他的民眾向警方通報。

 

在被通緝將近半世紀後,據傳現年70歲的桐島聰已落網。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連續企業爆破事件」是激進團體「東亞反日武裝戰線」在1974與1975年發動的一連串攻擊事件,受害的包括三菱重工、三井物產等到海外發展的企業,接連發生爆炸事件,總計12起,桐島聰是這團體成員之一。

東亞反日武裝戰線主張廢除天皇制,厭惡日本發起「侵略戰爭」,要求日本擔負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的責任,且認定三菱重工這些二戰後代表日本重工業的企業是「支援帝國主義的企業」。
 

東亞反日武裝戰線曾在1970年代發動多起爆炸事件,其中1974年8月30日三菱重工爆炸事件發生在東京丸之內商業區的午休期間,當時一枚定時炸彈在三菱重工東京總部的辦公室1樓出入口爆炸,造成8名上班族死亡,另有約380人輕重傷,是日本二戰後性質最惡劣的恐怖攻擊事件之一。

截至目前為止有8人因為這起攻擊案遭到起訴,其中組織領導者大道寺將司被判處死刑,於2017年在獄中因病去世。另一名死囚益永利明(舊姓片岡)尚未伏法,目前仍關押在東京的監獄。

調查相關人士表示,疑似桐島聰的男子以假名入住神奈川縣一家醫院。這名男子為癌症末期,在院中治療,但他昨天突然坦承自己是桐島聰,醫院隨後通報警方。

警視廳正在對這名男子展開訊問,之後將以DNA鑑定確認他的真實身分。(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亞反日武裝戰線#桐島聰#通緝犯#連環企業爆炸案#逃亡#重大通緝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911

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