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紅茶怎麼泡才好喝? 英美政府激烈打筆戰掀「外交風暴」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6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6 14:10
英國及美國網友近日為了紅茶的泡法在網路上熱烈爭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英國及美國網友近日為了紅茶的泡法在網路上熱烈爭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一位化學教授弗蘭克爾(Michelle Francl)日前出書稱在紅茶裡添加一些鹽,將可以降低茶葉的苦澀味道,讓茶變得更好喝,然而此番言論經英國媒體報導後,引發軒然大波,熱愛紅茶的英國民眾難以忍受弗蘭克爾提出的紅茶配方,結果後來連美國駐倫敦大使館、英國內閣辦公室都在推特上打起「筆戰」爭論紅茶的美味沖泡方式,美國CNN電視台甚至稱,這是繼美國人1773年將茶葉倒入波士頓港250年後,英國和美國之間因紅茶而產生的新「外交風暴」。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布林莫爾學院(Bryn Mawr College)化學教授弗蘭克爾在她的著作《泡茶:茶的化學(暫譯)》中介紹了一些泡茶的秘訣,包括添加一些鹽來減少紅茶的苦澀味,或是添加檸檬汁以去除茶水表面可能出現的浮渣等。弗蘭克爾還接受了英國媒體《每日郵報》採訪,解釋她之所以會寫這本書,是因為她曾在美國喝到「很糟糕的茶」,她還稱有些美國人會直接打開水龍頭的熱水泡茶來喝。

 
 
然而對於弗蘭克爾介紹的泡茶小秘訣,英國媒體和民眾可說是完全不領情,英國《獨立報》寫道:「茶在幾個世紀以來,一直是英國文化重要的一部分,茶的配方不應該被搞砸」,英國《每日郵報》形容這是一場「跨越大西洋的爭端」,採訪團隊實測之後甚至毫不留情的批評:「這是一種令人感到非常不愉快的飲料,味道很糟糕」。


此事甚至「驚動」了美國駐倫敦大使館,其官方帳號在X平台(前身為推特)發出一篇聲明稱,「今天媒體報導了一位美國教授的完美茶配方,是我們與英國的特殊關係陷入困境」、「因此我們希望向善良的英國人民保證,在英國的茶中添加鹽巴,這種不可思議的作法並非美國的官方政策,未來也永遠都不會是。」
 
 
美國駐倫敦大使館最後在聲明寫下:「在茶方面,我們是一體的,美國大使館將繼續以最正確的方式泡茶——用微波爐加熱來泡茶。」結果美國大使館這篇開玩笑的聲明再次激怒英國人,英國內閣辦公室轉發美國大使館的聲明表示,「英國讚賞我們兩國的特殊關係,但是我們完全無法同意……茶只能用熱茶壺來泡。」
 

 

 


 
美國網友與英國網友也為紅茶在網路上戰翻,有人開玩笑稱:「英國人買不起微波爐,所以才用茶壺泡茶」,而英國茶葉公司Typhoo Tea也加入戰局,表示:「用微波爐加熱茶,還不如把茶倒在波士頓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紅茶#泡茶#英國#美國#大使館#內閣辦公室#筆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0

0.0850

0.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