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電扶梯到監視器 首爾設施逐步汰舊換新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5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5 16:07

最近如果到南韓首爾旅遊,可能會發現當地街景有些不一樣了,首爾市的地鐵站電扶梯,平均每3台就有1台使用20年以上,從今年開始會逐步汰換,首爾的老舊公寓也將檢查避難設施,宣導居民防災觀念,南韓200萬畫素以下的監視器,也將全數更換,保障國民和遊客安全。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南韓首爾一棟21層樓的老公寓,近期發生大火造成2死21傷,由於這棟公寓是在消防避難相關規定設立前建造,猜測可能是引起火災的原因。

 

YonhapnewsTV報導:「2005年以前建造的公寓,15樓以下沒有安裝灑水器設備,如果是在2004年6月之前建造的,則沒有按戶安裝緩降器。」
 
首爾市長吳世勳親自視察,檢討老舊公寓的火災應對,確認公寓頂樓避難空間狹小,和避難安全設施不足的部分再加強,特別是為了安全設施設置,必須使用長期修繕預備金,首爾市將向政府建議修改相關標準。將每個月10日訂為公寓火災檢查日,宣導居民防災觀念。

首爾市長 吳世勳:「即使設施完善,發生事故時居民們也應該迅速躲避,按照平時的原則,可以毫無顧慮地以本能行動,即使預想到會有不便之處,積極參與的話也會有很大幫助。」
 
 
首爾市不僅有公寓老舊問題,部分地區的監視器也需要更換,前陣子景福宮外牆遭人惡意噴漆塗鴉,雖然警方利用監視器追蹤了嫌犯逃跑路線,但畫質太差導致追蹤困難。另外,由於管制中心無法識別嫌犯的車牌號碼,確認資訊要花很長時間。

高麗網絡大學警察系教授 李允浩:「如果畫質好的話,特別是在夜間也能看到改善的畫質,在指認嫌犯應該會更有幫助吧。」
 
南韓政府決定將全國還殘存的低畫質監視器全數更換,總計200萬畫素以下的監視器一共有6106台。針對財政拮据的地方自治團體,投入「災難安全特別交付稅」,幫助提升監視器清晰度。其他基礎設施方面,和民眾息息相關的地鐵站,近期也做了大體檢。

YonhapnewsTV記者:「這裡換乘通道上的電扶梯,是1996年設置的,時隔27年將更換新的電扶梯。」

首爾交通公社電梯事業所工程組長 吳在元:「由於老舊機器的特性,頻繁的安全開關動作導致頻頻緊急停止,存在重大災害的危險。」

目前在首爾市所有地鐵站,使用中的1839台電扶梯當中,安裝20年以上的有637台,相當於每3台就有1台。因為零件和機器老舊接連發生事故,各個車站根據老化嚴重程度,依序進行電扶梯汰換工程。首爾交通公社表示,2024年確定更換53台,目標每年更換100台,保障市民搭乘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首爾#電扶梯#監視器#汰舊換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800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