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柏林街頭隨處可見「禁拍照標示」 為何德國人不愛自拍?

編輯 龔芸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9 13:00
在德國柏林,自拍或是拍其他人都是相當罕見的行為。(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在德國柏林,自拍或是拍其他人都是相當罕見的行為。(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出國旅遊,總是想和親朋好友一起在美麗的風景前自拍留念。但在德國柏林,自拍或是拍其他人都是相當罕見的行為,甚至還會讓你顯得有些「尷尬」,而這與德國「重隱私、愛自由」的文化與歷史背景有關。下次去德國旅遊時可以多多留意,避免冒犯到當地居民!

在柏林街頭,幾乎看不到有人拿起手機拍照。(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德國人非常重視隱私已經不是新聞。根據霍恩海姆大學(Universität Hohenheim)在2017年所作的有關隱私態度、認知的研究顯示,德國公民很少在網路公開平台透露個人資訊,例如在社群媒體上發布自拍照。這樣的觀念和德國的歷史背景有關,在1989年柏林圍牆倒塌前,以柏林為界劃分了東德和西德兩國,而東德居民們在當時受到了國家的廣泛監視,可能大大影響了人們對於個人隱私保護的想法。

相對於拍照留念,德國人更傾向在現實生活中創造回憶。(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在柏林城市的各個角落,經常可以看到「禁止拍照」的標誌,尤其是在許多夜店場合中。這便與德國人熱愛自由、活在當下的文化有關。柏林知名夜店KitKat就曾發布一則官方聲明,說明禁止拍照除了保護夜店內客人的隱私,更是為了維護店內的氣氛。「如果開放自拍,那麼人們便難以在這個場合中盡情的展現真實自己,反而會受到鏡頭的影響,呈現虛假的行為。」

也因為如此,對許多德國居民而言,自拍被視為是「自戀」與「做作」的表現。「在網路世界外還有更多有趣的事情可以體驗,為何一定需要發布自拍向其他人證明自己很開心?」旅居德國的英國攝影師漢普頓(Claudia Hampton)向《BBC》表示。當你越來越習慣於柏林的解放態度,就會開始更加珍惜現實生活中所創造的一些值得紀念的回憶,而不需要刻意拍照記錄下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德國#柏林#自拍#旅遊#拍照#二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898

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