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3全球最忙國際航線是「它」 台港線成長翻倍位居第三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2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2 13:37
2023年全球最忙碌的國際航線出乎預料,由新加坡與吉隆坡航線拿下第一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3年全球最忙碌的國際航線出乎預料,由新加坡與吉隆坡航線拿下第一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撐過新冠疫情後的全世界,國際航線復甦速度也超乎預期,《時代雜誌》報導,根據旅遊數據公司OAG數據顯示,2023全年「最忙碌的國際航線」,居然是由往返馬來西亞吉隆坡(Kuala Lumpur)和新加坡的一小時短程航線拿下,一共售出489.1萬個座位,比2022年增加50%;而台灣往返香港的航線,則以456.8萬座位位居第三,僅次中東地區的埃及開羅(Cairo)往返沙烏地阿拉伯吉達(Jeddah)航線。

 

 

「最忙碌的國際航線」前十名當中,7條航線位在亞太地區,唯一一條歐美航線,是第八名的傳統熱門越洋航線,往返紐約甘迺迪機場和倫敦希斯洛機場(LHR),累積售出387.8萬個座位,比2022年成長25%位列第八名。
 
更多報導:大聯盟明年又要改規則 放寬跑壘線、再縮短投球時間
 

台灣讀者熟悉的台港直飛航線,根據OAG統計,該航線曾在2019年榮登最忙碌航線之首,但自此之後,台港航線運載量大幅下滑43%。前十名中唯一長年保持忙碌的航線,只有往返星馬的吉隆坡-新加坡航線,它們在2019年位居第二、僅次於台港線,2022年則位居第三名,被兩條中東航線打敗,如今反超登上第一名寶座。

台灣往返香港航線,在疫情後成長130%,成為全球第三忙碌的跨國航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如果是國內短途區域航班,前十名有9條全都在亞洲,只有第五名的澳洲墨爾本往返雪梨航線與眾不同。最忙碌的國內航線,是往返南韓濟州島和首爾金浦機場,一年累計售出1372萬個座位;其次則由日本北海道新千歲機場往返東京羽田拿下,今年累計售出1193萬個座位。
 
 
至於全世界最忙碌的機場,美國喬治亞州的亞特蘭大國際機場(Atlanta Hartsfield-Jackson Intl Airport)高居第一,二、三名則分別是杜拜與東京成田(Haneda)機場。

最忙國際航線前十名:

1. 新加坡-吉隆坡
2. 開羅-吉達
3. 台北-香港
4. 首爾-大阪關西
5. 首爾-東京成田
6. 杜拜-利雅得
7. 雅加達-新加坡
8. 紐約甘迺迪-倫敦希斯洛
9. 曼谷-新加坡
10. 曼谷-首爾仁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國際航線#吉隆坡新加坡#台港航線#亞太#紐約倫敦#亞特蘭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780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