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加坡壯男來台旅遊突昏迷慘變植物人 家屬淚扛155萬醫藥費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8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8 14:32
新加坡男子Jake Lum去年11月來台旅遊,最後卻以植物人姿態回國。(圖/翻攝自Give.asia)
新加坡男子Jake Lum去年11月來台旅遊,最後卻以植物人姿態回國。(圖/翻攝自Give.asia)

新加坡有名男子去年11月到台灣旅遊,沒想到在抵達第1天就突然陷入昏迷、緊急送醫,後續經空中運輸回到新加坡,雖然該男子有醒過來但如今也呈現植物人狀態,至於昏迷原因不得而知,他的家屬也因為住院、空中運輸等項目花費超過6.6萬新幣(約新台幣155.3萬)、耗盡積蓄。

新加坡男子Jake Lum來台旅遊卻突然昏迷。(圖/翻攝自Give.asia)

 

更多新聞:超罕見!巴西女嬰「出生就有4顆腎」 醫生曝:全球不到百人
 
《8視界新聞網》報導,新加坡男子Jake Lum去年11月底和朋友到台灣旅遊,不料他第1天晚上就在高雄陷入昏迷,朋友發現時已不省人事,而Jake的嘴巴和衣服上都有疑似是血的嘔吐物,後續他被緊急送往高雄市立大同醫院。
 
Jake後來在醫院住了大約3個星期,期間一直處於昏迷不醒的狀態,且因為健康問題需要接受進一步調查和治療,因此無法立即將他送回新加坡。據稱Jake因為出現急性肺炎所以接受為期2周的抗生素治療,期間還被診斷出低血糖、急性呼吸衰竭、急性腎損傷和敗血症等,還有泌尿道感染、上消化道出血和急性肺水腫等其他問題。
 
 
Jake的弟弟Benjamin透露至今仍不清楚「為何哥哥會突然昏迷」,並聲稱Jake在離開新加坡前身體狀況良好,沒想到再見到哥哥時,他的身體竟插滿管子、需依靠機器來維持生命。Benjamin還提到哥哥在台灣住院30天的費用高達2.8萬新幣(約新台幣65.7萬),這還不包含日常用品和住宿等費用。

Jake家屬以空中救援運輸方式將他帶回新加坡。(圖/翻攝自Give.asia)


更多新聞:救護車載屍「晃到復活」!坑洞顛回魂 印度翁心跳神回穩
 
除此之外,Benjamin表示為了將哥哥帶回新加坡,還安排空中救援運輸,種種開銷加重全家人的經濟負擔,截至去年12月23日,Jake一家光是住院和空中運輸就花費超過6.6萬新幣(約新台幣155.3萬),而且這些費用都不符合申請補助的資格。
 
據悉,目前Jake已經清醒,但呈現植物人狀態的他仍在新加坡中央醫院的加護病房內接受治療,目前每晚住院費要價426新幣(約新台幣1萬),隨著家中積蓄完全耗盡,Benjamin一家還需要向親戚和朋友借錢,同時在外兼差當送貨員。
 
所幸Benjamin後來透過募資平台「Give.asia」發起募款,希望能籌集Jake的醫藥費、減輕家人的負擔,截至目前已湧入超過9.2萬新幣(約新台幣216.6萬)的善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新加坡#台灣#旅遊#昏迷#植物人#空中運輸#家屬#住院#費用#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840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