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職新賽季大變革 引入好壞球判定機器與加大壘包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1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1 17:56
韓國職棒新賽季也將調整規則,引入好壞球判定機器和加大壘包。(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韓國職棒新賽季也將調整規則,引入好壞球判定機器和加大壘包。(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韓國職業棒球聯賽(Korea Baseball Organization,簡稱KBO)11日宣布,將在新球季中引進機器人裁判系統等多項新規則。所謂「機器人裁判」,正式名稱為自動性好壞球審判系統,本質是透過追蹤技術判定好壞球,並將呼叫透過耳機傳達給主審協助判定。

 

 

為了增加打擊並鼓勵球路上的活躍,KBO在新球季亦將擴大壘包,並禁止防守移位。具體來說,四名內野手必須都至少有一隻腳在內野土面上,並且兩名內野手必須在二壘的兩側。

 

值得注意的是,大聯盟2023年賽季,將15平方英寸的壘包擴大為18平方英寸,大大提高盜壘的成功率,甚至達到80.2%歷史新高。去年賽季盜壘次數達到3503次,是自1987年以來最多的一年。

 

此外,韓職曾討論在新賽季使用「投球時鐘」,以加快比賽節奏。但由於多數球團反對,不希望過度倉促實施新規則,董事會最終決定在2024年上半年僅進行測試。至於下半年是否引入使用,需要進一步討論才能決定。雖然沒有引入投球時鐘,韓職球員還是會在京畿道利川市的冬季訓練營,提前使用和熟悉該系統。2024年韓職新球季,將從3月23日正式開幕,各項新規則及裁判方式,都將影響新賽季中的比賽走向與節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棒球

#韓職# 棒球聯賽# 裁判系統# 機器人裁判# 壘包擴大# 禁止防守移位# 投球時鐘# 自動性好壞球審判系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7

0.1020

0.2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