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阿拉斯加航空幸運…這班機也「高空艙門炸開」 9人吸出機外慘死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9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9 15:41
聯合航空811號班機30多年前「貨艙門炸開」,釀9人慘死。(圖/翻攝自《商業內幕》)

美國阿拉斯加航空(Alaska Airlines)一架波音737 MAX 9班機,上周發生半空中「門塞」掀飛意外,所幸無人因此受傷,現殘骸已順利尋獲。但30多年前,一架發生類似意外的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班機可就沒那麼幸運,當時9名乘客慘被吸出艙外,包含1人被吸入引擎,全數慘死。
 
商業內幕
報導,1989年2月24日凌晨,聯合航空811號波音747-122型班機,從夏威夷檀香山(Honolulu)飛往澳洲雪梨(Sydney),未料飛機爬升至2.2萬至2.3萬英呎高空時,突出現爆炸性減壓;1.5秒後,前「貨艙門」突然爆開,造成10張座椅被彈出機艙,其中9人死亡,唯獨1位商務艙的乘務員因腿被座椅卡住,經乘客和機組員拉回艙內,受重傷保住一命。

 
 
最後,機長緊急下降確保氧氣供應足夠,並180度大迴轉折返檀香山,成功降落剎停飛機,沒有使之衝出跑道,所有乘客和機組員45秒內完成疏散。


數十年後的2018年,乘客蘇琳(Suellyn Caudwell)回憶:「我可以看到月亮倒映在水中,我意識到我是透過一個大洞看的,在飛機的側面。」她透露:「降落後我盡速跑離飛機,當我回頭看時,我簡直不敢相信機上的洞有多大,你可以開3輛車穿過它。」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最終認定,艙門炸開的原因是接線錯誤和電氣短路,也發現門的機械設計有缺陷。一名波音工程師後來在聽證會上表示,波音公司事發前就意識到門鎖部件存在設計缺陷,提醒航空公司用額外的鋁片加固艙門,但美聯航並未發現門有任何缺陷,因此一開始就沒有進行維修。
 
涉事的波音747同年修復成功,但註冊編號由N4713U改為N4724U,該機於1997年退出聯合航空機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阿拉斯加航空#艙門炸開#聯合航空811號#波音#高空破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8

0.0950

0.2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