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震、撞機、大火、地鐵砍人!日本連四日災難連連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4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4 23:24

日本邁入2024年,連續四天都不平靜。元旦當天,石川規模7.6強震,隔一天,羽田機場發生重大撞機意外。一月三日,日本北九州商店街大火,晚間東京還發生地鐵隨機砍人事件。週四剛回來上班的日本人,感嘆過年假期這幾天,真的是多災多難。


 
拍攝民眾:「左右搖晃非常大,建築物也在劇烈搖晃。」

日本2024年一開始就不平靜,從元旦的石川縣7.6大地震,到隔天的羽田機場撞機。

CNN旁白:「撞擊的瞬間,羽田機場的停機坪出現一團火球。」

 
兩起重大災情使得日本瀰漫沉重氛圍,周四東京通勤族剛結束假期恢復上班,坦言心情很複雜。

東京上班族:「看到能登的地震,還有2日的飛機事故,對那些災民還有罹難者感到心痛。」

東京上班族:「整個年尾到新年彷彿是做了一場惡夢般,老實說這就是我的感想。」

不只地震和撞機,令東京居民毛骨悚然的還有這件事,周三深夜11點多,東京警察在JR山手線電車,逮捕持刀隨機砍人的女子,這名女子落網時身穿白色外套,長髮蓋住五官,明明是冬天卻穿著,迷你裙和涼鞋,不只打扮詭異,報導稱女子被逮後還供稱只是想殺人,幸好被砍傷的4人意識清楚,沒有生命危險。

同天下午3點歷史悠久的北九州「魚町銀天街」,也發生大火火勢延燒長達13小時,算一算日本新年一開始天天都有大新聞,從1日石川地震鹿兒島火山噴發,到2日的撞機3日的商店街大火電車砍人,4日澀谷車站再傳有人持刀揮舞,同一天多個地方政府機關,又陸續收到炸彈威脅,警方正積極調查。

CNN資深國際特派Will Ripley:「幾分鐘前調查團隊到殘骸現場,包括空中巴士人員,協助日方鑑識殘骸,找尋座艙通話紀錄器,裡面可能有關鍵線索。」

需要盡快釐清真相的,還有為何發生撞機,日本國土交通省,公布塔台4分鐘通聯記錄。

 
日航516:「獲准降落34R跑道JAL516。」

錄音顯示塔台許可日航班機降落後,要海保機在C5滑行道等待進場。

塔台人員:「JA722A,這裡是東京塔台,晚安,1號(起飛順位),請停在『C5滑行道』待命。」

不料海保機依舊進入34R跑道只待了短短40秒,就遭日航客機撞上,日航駕駛艙內3名機組員接受調查指出,當時完全看不到海保機,塔台人員顯然也沒發現,海保機已經闖入跑道。

前FAA安全稽查員David Soucie:「但其中一名駕駛一定得緊盯窗外畫面,必須看著外頭,而在這款特殊機型,駕駛前會有抬頭顯示器,可以在降落時使用,建議是一人使用(抬頭顯示器)另一人不用,另一人要觀察實際情況。」

 
另外CNN報導,羽田機場滑行道上的警示燈,其實已經故障好幾天,海保機長可能在聽錯指令,又缺乏視覺輔助下,釀成這場悲劇。

CNN財經主播Richard Quest:「我們現在知道這架海保機被要求停下並等待,並沒有被准許可以起飛,但不知道為什麼,海保機還是去了跑道上,並待在跑道上40秒鐘的時間,然後就被降落的A350撞上。」

至於日航疏散時刻也驚險萬分,原來當時空服員,因為機艙廣播系統失靈,得扯開嗓門大吼,儘管所有人順利脫逃,日航證實還是有2隻託運寵物,沒能救出不幸被活活燒死。

受影響旅客Michio Kusunoki:「我也受到影響,我原本要在昨晚(3日)7點半飛福岡,但是班機被取消了。」

由於事發跑道持續關閉中,羽田機場仍有班機取消,針對這起事故,日航初估損失約150億日圓,大約33億台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撞機#地震#日本#火災#砍人事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872

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