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港獨召集人鍾翰林出獄受監視 流亡英國求庇護

實習編輯 石若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9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9 11:39
前港獨召集人鍾翰林,流亡英國尋求庇護。(圖/翻攝自鍾翰林IG)
前港獨召集人鍾翰林,流亡英國尋求庇護。(圖/翻攝自鍾翰林IG)

前港獨組織「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向「華盛頓郵報」表示,他已流亡英國並將尋求庇護。鍾翰林曾因違反中國在香港實施的國家安全法而遭判刑,並說他出獄後仍受監視。

路透社報導,2021年11月,當時20歲的鍾翰林因試圖分裂國家以及洗錢罪名,被判處43個月有期徒刑。鍾翰林也曾聲請保釋被拒。雖然香港2019年爆發反政府抗議持續數月,北京仍於2020年對香港實施國家安全法。國安法對顛覆、分裂國家、勾結外國勢力和極端主義等行為,最高可處無期徒刑。

 

鍾翰林告訴「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關押和持續監視的創傷讓他感到「巨大壓力和恐懼」,迫使他離開,還表示他被關押期間,被迫參加強制性的「去激進化」課程。據報鍾翰林說,守衛「不斷告訴我們(他和其他在監獄中的人)美國政府非常糟糕,我們被美國操縱了,而我們感覺像是必須同意他們的觀點,不能不同意或反駁。」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鍾翰林因表現良好而被減刑,最終於2023年6月獲釋。鍾翰林計劃繼續求學,他並告訴「華盛頓郵報」將在流亡期間貢獻一切,「就像以前一樣」。此外,鍾翰林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他在香港一直受到監控,警方還迫使他收錢當線民,提供有關其他民運人士的消息。鍾翰林昔日帶領的「學生動源」已於2020年港區國安法生效前解散。

檢方當時表示,鍾翰林被控擔任「學生動源」美國分部與「創制獨立黨」臉書專頁的管理員。他們還表示在鍾翰林家中起出了支持港獨的T恤、旗幟和書籍。
 

路透社提到,香港曾是英國殖民地,1997年回歸中國,中國承諾予以高度自治。不過民主運動人士和一些西方政府表示中國違背承諾,北京則是否認上述指控。(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香港#中國#港獨#反送中#學生#流亡#鍾翰林#國安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4

0.0912

0.2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