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黎智英律師請求撤銷煽動罪指控 遭香港法院駁回

實習編輯 石若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3 0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3 09:59
黎智英被指控三項控罪名,包含危害國家安全罪、復制煽動刊物罪、煽動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黎智英被指控三項控罪名,包含危害國家安全罪、復制煽動刊物罪、煽動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法院周五(12月22日)駁回了黎智英律師團隊提出的撤銷煽動罪指控的請求,案件押後至1月2日再審。

這位民主倡導者遭受的審判引起了國際社會廣泛的關注。

法官駁回黎智英律師的請求

黎智英被指控三項控罪名,包括兩項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以及一項串謀刊印、發布、邀約發售、分發、展示或復制煽動刊物罪。其中,涉及國安法的控罪最高可判終身監禁辯方律師指,煽動罪行須於犯罪後6個月內作出檢控,而本案最後一篇涉案文章在 2021 年 6 月 24 日發布,檢控期限應為同年 12 月 24 日,但控方於 12 月28 日才加控煽動罪。
 

然而,法官駁回了這一請求,表示「我們認為指控沒有超過時效,因此辯方的申請應該失敗。」香港政府指定的國安法審案法官杜麗冰(Esther TOH)周五裁定,她同意檢方對如何計算這一期限的解釋法庭將案件押後至1月2日再審。預計審判將持續約80天,由政府指定的法官而非陪審團作出裁決。
 

黎智英是誰?

現年 76 歲的黎智英創辦了現已停刊的《蘋果日報》,這是一份批評中國政府、倡導民主自由的媒體。他在2020年8月與《蘋果日報》多名高層因涉嫌違反《國安法》而被捕。黎智英是英國公民。英國政府和美國政府都譴責對他的監禁,並要求釋放他。黎智英的案件引起了國際關注,因為許多人認為這是檢驗香港政治自由和司法獨立的試金石。

 
 

香港曾是英國殖民地,1997 年被移交給中國統治。中國政府承諾香港一國兩制、高度自治。然而,近年來,隨著中國對香港施加越來越多的影響,香港的自治日益減弱。
 

(美聯社、法新社)

©2023年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

本文由《德國之聲》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中國#黎智英#國安法#蘋果日報#創辦人#英國#美國#煽動罪#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2

0.0823

0.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