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破壞海外挺台活動 比利時議員遭爆「被中國收買超過2年」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5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5 18:03
有名比利時議員驚爆被中國間諜受買、並作為情報來源長達3年多。(圖/翻攝自X@BartDeMeulenaer)

有名比利時議員驚爆被中國間諜受買、並作為情報來源長達3年多,這段期間更試圖影響歐盟(EU)、新疆人權倡議者以及挺台活動等,此事顯示北京當局如何藉由情報單位在全球範圍內發動影響行動,並藉此塑造有利於中國的局勢。

 

 

更多新聞:遭控當以色列間諜 瑞典公民被伊朗拘留「恐判死刑」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該報與德國《明鏡週刊》(Der Spiegel)、法國《世界報》(Le Monde)共同調查中國國家安全部(Ministry of State Security)旗下間諜機構的官員丹尼爾吳(Daniel Woo,音譯),據稱他收買比利時極右派、前參議員克雷爾曼(Frank Creyelman),並藉此影響歐洲有關中國鎮壓香港民主和迫害新疆維吾爾人等議題的討論。
 
 
這項調查從西方安全來源取得丹尼爾吳跟克雷爾曼在2019年至2022年、長達30個月的簡訊內容,丹尼爾吳在其中提到「我們的目的是分裂美國與歐盟的關係」。舉例來說,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2022年底訪問中國時,丹尼爾吳便要求克雷爾曼說服歐洲議會的2名右翼議員、要他們公開表示「美國和英國正在破壞歐洲能源安全」。

 

 

更多新聞:陸男拍攝「烏軍攔截俄空襲」涉洩漏軍事機密 法院判5年
 
此外,丹尼爾吳2021曾告訴克雷爾曼「你的任務是攻擊曾茲(Adrian Zenz)」,據稱曾茲協助揭露中國如何在新疆地區拘留數十萬以穆斯林為主的維吾爾族少數民族。丹尼爾吳還曾要求克雷爾曼協助破壞1場有關台灣的會議,2人還討論花錢請中間人影響1位天主教主教,藉此宣揚「不要將新冠肺炎政治化」,當時中國正因武漢爆發病毒而面臨極大的國際壓力。
 
 
對此,美國中情局(CIA)前中國專家韋德寧(Dennis Wilder)指出「這反映中國國家安全部始終認為美國是香港抗議活動的幕後黑手,同時不斷尋找機會破壞在他國舉行的挺台會議和活動,以及抹黑披露醜聞的人」。



更多新聞:習近平訪美重點為何?CNN:拉攏商界、避免美中衝突
 
克雷爾曼自1977年以來一直是比利時極右派民族主義運動的資深人士,更在1999年至2007年擔任聯邦參議員,目前尚未釐清克雷爾曼是如何或何時被中國收買,他只有曾在2019年前往海南島會見自己的情報線人,丹尼爾吳與他的聯繫似乎大多是遠端進行。
 
根據來自4個西方國家的情報官員的說法,丹尼爾吳任職於中國國家安全部浙江分部,西方情報機構也追蹤他在波蘭和羅馬尼亞的活動。
 
「英國軍情六處」(MI6)前官員英克斯特(Nigel Inkster)透露「中國國家安全部的大部分間諜活動都是透過省級部門進行,浙江分部在歐洲的行動中更佔據『主導地位』」,據稱浙江分部有約5000名情報人員,且經常在三亞會見被收買的人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中國#間諜#比利時#議員#收買#挺台活動#新疆#香港#三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0922

0.2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