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喬科維奇5度當選「歐洲年度最佳運動員」 追平費德勒紀錄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8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8 18:04
網壇名將喬科維奇。(圖/翻攝自X@DjokovicFan_)
網壇名將喬科維奇。(圖/翻攝自X@DjokovicFan_)

36歲塞爾維亞網壇名將「喬帥」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在2023年繳出驚人的表現,優異的成績也讓他再度獲選「歐洲年度最佳運動員」(European Sportsperson of the Year),這是喬科維奇生涯第5次獲得這個殊榮,追平另1名已退役的網壇名將「瑞士特快車」費德勒(Roger Federer)。

 

 

更多新聞:喬科維奇奪ATP年終賽破紀錄第7冠
 
喬科維奇的2023賽季可謂「大豐收」,除了拿下3座大滿貫公開賽冠軍(澳網、法網和美網),還拿下2座ATP千分大師賽冠軍,以及生涯第7座ATP年終賽冠軍,他今年還第8度站上世界第1、再度奪回球王寶座。
 
 
這樣的表現也讓喬科維奇繼2011年、2015年、2018年和2021年後,生涯第5度拿下「歐洲年度最佳運動員」,同時追平同為「網壇3巨頭」、已退役的費德勒的紀錄,並列史上最多。

喬科維奇今年重返球王寶座。(圖/翻攝自Twitter@RelevantTennis)


更多新聞:只差這面金牌! 喬帥退休否?教練:他想打2028洛杉磯奧運
 
 
據悉,1958年創立的「歐洲年度最佳運動員」是由27家不同的國際新聞媒體投票選出,今年排在第2名的是F1一級方程式賽車好手維斯塔潘(Max Verstappen),第3名則是撐竿跳名將杜普蘭蒂斯(Armand Duplanti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風雲人物

#網球#喬科維奇#獲獎#費德勒#歐洲#運動員#年度運動員#大滿貫#冠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0921

0.2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