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誤殺自家人質犯眾怒!納坦雅胡挨轟「戀權無心救人」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9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9 23:21

以色列誤殺三名自家人質,再度點燃人質家屬的怒火。另外哈瑪斯又釋出一段影片,三名年約八旬的長者,虛弱地對鏡頭說「他們很痛苦」,讓家屬心痛不已。以色列反對派批評,總理納坦雅胡現在只想靠打仗保住權位,根本無心營救人質。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小隊攻入加薩這座大宅院,懷疑裡面藏有哈瑪斯設施。每個房間不只地毯式搜索,還得先丟手榴彈,確認沒有埋伏或隱密夾層。步步為營的以軍,出動小型無人機,深入這座廠房偵查,才敢慢慢推進。因為每個死角,都可能有地道入口。

以軍發言人Daniel Hagari:「這座地道非常深入。」

日前以軍發現最大的哈瑪斯地道,還帶著大批外媒記者眼見為憑。

 
CBS記者Charlie D'Agata:「可見地道內部寬廣,還可以開小型車輛進來。」

這只是綿延加薩地底500公里地道系統的一小部分,最深可達地下五層。

FRBFM記者Clemence Dibout:「我們記者無法前進地道盡頭,綿延好幾公里下去,以軍尚未完全控制。」

CNN國際外交編輯Nic Robertson:「以軍說已發現800座地道豎井,摧毀了其中500座。」

以軍目的是要告訴外界,面對這麼龐大的目標,很難速戰速決,只要進入地道,視野立刻被戰爭迷霧遮蔽,因此一個月來準備,抽海水灌蟋蟀。

CNN國際外交編輯Nic Robertson:「水攻細節知之甚少,不知要灌入多少水,灌入速度要多快,要是突然發現地道內有人質呢。以軍宣稱已開始審慎測試,在非常有限的範圍施作。」

但問題是,萬一地道內有無辜平民或人質呢?

 
以軍士兵:「北面建築物內有4至5人,據報有平民,取消鎖定目標。建築物旁有5名幼童,不要開火,不要開火。」

以軍急著洗刷濫殺無辜的罵名,釋出這些從10月到12月初的作戰片段,自清說有主動避免傷及百姓。

以軍士兵:「請批准暫停開火,有看到那邊有小孩嗎,別開火,請注意附近有平民。」

以軍發言人Daniel Hagari:「突然有平民出現時,會放棄攻擊行動。我們有努力拯救人命。」

話是這麼說,但前幾天3名以色列人質舉白布,照樣被以軍誤殺。

 
CBS記者Charlie D'Agata:「外界質疑以軍,為何對手無寸鐵的人質開槍。」

被殺人質塔拉卡之父:「如果你兒子被擄走70天,你一無所知,最後裝在屍袋回來,你不氣嗎?以色列政府真的夠了,我兒子是你們殺的。」

更煎熬還是苦等的家屬們,不知親人是生是死。

哈瑪斯釋出最新人質影片中,出現三名男性長者,年紀都在八旬上下,還說在極端惡劣環境下承受巨大痛苦。這叫家屬聽了於心何忍。

人質梅茨格家屬:「是親人本人沒錯,但看起來消瘦,而且虛弱。」

家屬們要以色列政府救人優先,日夜呼喊,總理納坦雅胡有聽見嗎?

前以色列談判代表Gershon Baskin:「我不確定納坦雅胡首要目標是救人嗎,但看來總理跟防長決策,仍把戰事放第一優先。」

以巴衝突後,美國國防部長奧斯丁二度訪問以色列,親自問納坦雅胡,以軍階段性目標到底是什麼?反過來解讀,就是提醒他見好就收。

前以色列談判代表Gershon Baskin:「很多人包括我也是,感覺納坦雅胡,把自己放在國家利益之前,拚命保住位子,他還面臨貪汙審判,也對10/7襲擊直接負責。越來越多公眾壓力要他辭職,問題是他該現在辭職,還是等戰事結束再辭。」

不過國內反對者批評,納坦雅胡心中真正盤算,不在戰場進退,而在個人權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戰爭#無辜#殺害#以色列#哈瑪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779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