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製點痣膏含強鹼 4日本人用後皮膚潰爛灼傷「受不可逆傷害」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9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9 17:52
大陸點痣膏導致4名日本人出現嚴重皮膚障礙。(圖/翻攝自X@kokusen_ncac)

日本消費者爭議核心機構13日表示,目前總計接獲4起在網上購買中國大陸製的「點痣膏」,導致嚴重皮膚障礙的案例,呼籲民眾避免購買與使用。機構指出,該商品具有強鹼性,使用將對皮膚造成不可逆轉的傷害。

《每日新聞》報導,目前總共接獲5件點痣膏相關諮詢,其中4名諮詢者出現嚴重皮膚問題。一名70多歲的女性,在額頭的痣上使用大陸製的點痣膏後,導致皮膚變色潰爛。另一名諮詢者在塗抹該產品後,皮膚出現燒灼般的疼痛,到皮膚院看診後,需要接受1年以上的治療。

 

國民生活中心調查後,發現點痣膏含有氧化鈣和氫氧化鈉等成分,具有強鹼性(pH14)。依據國際化妝品基準,這種程度的產品對皮膚有腐蝕性,將產生不可逆的傷害。受害人均是因為化學反應遭到灼傷。


據了解,受害者是在IG或TikTok等社群媒體看到網路廣告後,進入販賣網站購買,隨後收到業者從外國寄出的商品。產品的容器與外盒皆顯示為大陸製造。日本國民生活中心表示,民眾透過網路購買藥品和化妝品時,若收到的商品是從外國出貨,等於是以個人名義進口,有效性與安全性沒有經過充分確認,有危害健康的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點痣膏#日本#強鹼性#皮膚障礙#中國#中國製#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770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