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最長壽人瑞阿嬤辭世 跨越明治到令和享嵩壽116歲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2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2 12:05
日本最長壽人瑞過世。(圖/翻攝自X@2XXX_wowow)

日本最長壽人瑞巽房(巽フサ)今(12)日因衰老過世,享嵩壽116歲。巽房於明治40年(西元1907年)出生,總計經歷5任天皇的時代,2022年4月成為日本最長壽人瑞。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厚生勞動省指出,福岡市119歲人瑞田中加子於2022年4月過世後,巽房就成為日本最高齡人瑞。她今日上午9點半在大阪府八尾市醫院過世。關係人士透露死因是衰老。巽房住在大阪府柏原市的長照機構,該機構的員工今日巡房時發現她沒有呼吸,緊急送醫後宣告不治。

 


巽房有3名子女、8名曾孫、3名玄孫。她總共走過明治、大正、昭和、平成、令和的5個時代。她喜歡吃飯和運動,口頭禪是「飯還沒好嗎?」。她的長子完次過去透露「母親長壽的秘訣是規律生活、多吃多睡」
 
今年4月,巽房的家人一同為她慶祝生日。9月敬老節前夕,大阪府知事吉村拜訪長照設施時,她也坐在輪椅上露面。長照機構員工透露,進入今年後,巽房幾乎就臥床不起。完次今日受訪時表示,母親做了許多人做不到的事,已經相當努力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風雲人物

#人瑞#巽房#日本#長壽#116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795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