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用「眼淚」為愛女接班鋪路!南韓:金正恩落淚恐演的

記者 郭展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8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8 23:33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北韓母親節大會上,當中落淚。他在演講時,首次提及「北韓出生率下降」的問題。不過南韓統一部分析認為,金正恩這一系列舉動,只是為女兒金主愛接班鋪路。金正恩落淚,很有可能是演出來的。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睽違11年,北韓在本週,舉行第五屆全國母親大會。只是受到矚目的,卻不是北韓母親。

北韓主播李春姬:「北韓的母親,必須牢記金正恩同志的話,他說革命的第一步,就是從母親的母乳開始的。」

就是這一幕,金正恩拿起手帕擦掉淚水。讓台下的北韓媽媽們,也忍不住拭淚。不過外媒更重視的,是金正恩在開幕的基調演講中,第一次提到「出生率下降」。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預防出生率下降。」

南韓統一部評論,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首次提及『出生率』,是出於對(北韓)低出生率的擔憂。原來少子化的浪潮,也開始影響鎖國中的北韓。根據美國中情局的全球報告,北韓2023年的總人口,預估是2607萬,在全球排名第55。其中大約2成,是14歲以下人口;至於65歲以上的高齡人口,則佔了1成左右。只是各式各樣的天災,導致北韓連年歉收,農村的飢荒,幾乎不曾中斷過。

韓聯社TV主播:「北韓因為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間關閉邊境,出現嚴重糧食短缺狀況,發生飢荒致死事件。」

這也讓北韓的死亡率,排名全球第48,每年的人口增長,只有0.4%左右,在全世界排第162位。

北韓官媒影片:「感謝我的媽媽,我親愛的媽媽。」

其實這幾年,在朝鮮中央電視台的節目中,可以看出北韓政府,越來越重視媽媽的角色。

北韓主播李春姬:「我們不要忘記祖國母親們的功績,她們以炙熱的母愛和堅定不移的奉獻精神,照亮社會主義朝鮮的美好精神和民族風采。」

 
除了鼓勵媽媽們增產報國,金正恩也不忘提醒北韓母親,要重視家庭教育。

北韓主播李春姬:「要培養孩子成為具有高度政治意識,以及高尚文化道德品格的可靠革命接班人。」

北韓小學老師:「熱烈歡迎大家。」

北韓小學生:「我要成為科學家。我想當醫生。」

畢竟感謝國家、感謝朝鮮勞動黨、感謝金正恩的心,得從小教育起。

 
北韓小學生:「謝謝金正恩元帥。」

韓聯社TV記者:「金正恩的言論,被解讀為他將動員母親,來控制年輕人的意識形態。統一部官員認為,金正恩的用意,是為了防止年輕世代,在意識形態上出現背離。」

金正恩高調主辦母親大會,表面上是要向北韓的媽媽們致敬。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我要向母親們,致上最深切的敬意與問候。」

在朝鮮中央電視台,長達32分鐘的報導中,我們卻不斷看到這樣的場面。

北韓母親:「萬歲、萬歲。」

北韓母親:「萬歲、萬歲。」

8分19秒,也就是報導中大約4分之1的時間,與會的北韓媽媽得不斷起立鼓掌,高呼萬歲。就算金正恩揮手指示可以了,她們也不敢停下來。而且領導人講的每句話,都得好好做筆記;可以想見參與這場國家盛宴,壓力可不小。

北韓母親:「萬歲、萬歲。」

而且南韓統一部認為,金正恩「感謝北韓母親」的大動作,其實別有用心。

南韓統一部部長金暎浩:「金正恩不斷秀女兒,是為了展現出在這種困難時期,堅持世襲意志不可撼動。這些行為,顯得有些著急。」

過去這一年,金正恩的寶貝女兒金主愛,頻頻出現在北韓官媒的版面上,甚至還和金正恩一樣,穿皮衣、戴墨鏡亮相。有不少外媒猜測,金正恩的一舉一動,都是為女兒接班鋪路,或許就連這一幕,都在金正恩的計算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韓出生率#母親節大會#金正恩#北韓領導人#北韓母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763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