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克蘭政軍鬧不合! 經濟學人:俄打勝戰機率驟升


發佈時間:2023/12/05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5 23:06

美國補充預算在國會卡關,白宮罕見警告,援助烏克蘭的資金就快要見底。另外「經濟學人」雜誌分析,在現實的局勢下,俄羅斯似乎出現打勝戰的跡象,因為西方援助烏克蘭出現疲乏,加上烏克蘭內部開始鬧不和,甚至烏克蘭總司令,在沒有澤倫斯基的授權下,跑去跟俄軍談停戰條件。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的茂密森林,處處都是殺機,烏軍坦克完美隱身其中,隨時給敵人致命一擊。

烏克蘭1+1電視台記者:「按風向調整,還有特殊程式的平板協助,平板電腦可以輸入當地天氣(烏克蘭第100國土防衛旅士兵),接著輸入座標計算最佳瞄準角度,發射。」

駐紮於此的是,烏克蘭第100國土防衛旅,士兵說這座森林,跟他們家鄉的景色十分相似,因此作戰起來更如魚得水。

 
烏克蘭第100國土防衛旅士兵:「森林幫了我們很多,就和沃倫森林很像。」

坦克車正在利曼附近前線的,一個苦戰區掩護步兵,俄軍連續兩天試圖將烏軍擊退。

不讓俄軍有任何機會補足戰力,烏軍還用無人機炸毀一座,在盧甘斯克俄佔區的儲油槽,在其他戰線,烏軍一邊又開著西方軍援的豹一坦克,加強攻勢。

烏軍第44坦克旅士兵米可拉:「豹一有更好的火力控制系統,更好的彈道計算設備,更準確的大砲,比蘇聯製武器能轟得更遠,還有良好的熱成像設備,日夜都能擊中目標。」

但到明年耶誕節,還會不會有這些武器,希望恐怕相當渺茫。

美國管理與預算局致函國會措辭嚴厲,警告如果不在年底,通過拜登政府,要求批准的1060億美元補充預算,將無法提供軍事和經濟援助,讓烏克蘭繼續戰鬥。

亞特蘭大憲政報記者Tia Mitchell:「白宮可以提供很多正當理由,或很多責任措施,但就是有些共和黨人,原則上怎樣都不願意再多花錢,支持烏克蘭。」

 
經濟學人分析認為,這要端看美國明年大選結果,不能排除美國會完全停止烏克蘭軍援作為美國盟友的歐洲,該為此作好準備。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第一步就是讓烏克蘭,參與諮詢工業戰略,將烏克蘭納入歐盟的國防計畫。」

不過經濟學人直言,現在歐洲缺乏戰略眼光,給了俄羅斯總統普欽一些勝算,俄羅斯首度出現能打贏戰爭的跡象,光近期歐盟承諾要給烏克蘭的,500億歐元,也因為歐盟內部還喬不攏受到阻礙。

匈牙利外交部長西亞爾托:「保持溝通管道很重要因為一旦封鎖,基本上就是放棄和平希望。」

但比起盟國,烏克蘭因為選舉快到內部出現分歧。

 
美國前普立茲獎記者赫什甚至爆料,烏軍總司令札盧日尼不甩總統澤倫斯基,已經先和俄軍參謀總長格拉西莫夫,談判停火,條件是烏克蘭能加入北約,俄羅斯則能保留克里米亞和目前的佔領區,還傳出澤倫斯基被告知,不論他是否反對和談都會繼續下去。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就像跳探戈得有兩個人,才能展開政治進程,但另一邊(烏克蘭)不想跳探戈,只想自己跳霹靂舞。」

此時正在參觀大型武器博覽會的,俄羅斯總統普欽,還傳出拒絕按下,只是仿造的核武啟動按鈕,似乎也透露有意爭取第六度連任的普欽,此刻傾向和談。

展覽介紹員:「(美國總統杜魯門)問奧本海默,說什麼時候俄國也會有原子彈,對方說不知道。」

經濟學人也指出普欽恐怕,寧願讓大批軍隊傷亡,和頂著戰爭罪名聲,也要和烏克蘭耗下去。

與此同時俄羅斯海軍傳出,第14軍副司令札瓦茨基,誤踩自家軍隊埋下的地雷不幸身亡。

面對國內外政治風暴,對前線的烏軍來說,先消滅眼前敵人最重要。

回到戰壕裡毛茸茸,又能幫忙抓老鼠的可愛小貓,是他們在戰場上的唯一慰藉。

士兵也希望戰後,能帶著這些「戰貓」,享受等待很久的和平生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政軍#不合#白宮警告#局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4

0.0997

0.2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