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在甘肅發現 超億噸級超大洪德油田


發佈時間:2023/12/02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2 14:40
中國大陸在甘肅發現一處超大型洪德油田。(圖/翻攝自央視新聞微博)

中國媒體報導,中國石油經過2年勘探攻堅,在甘肅省慶陽市環縣洪德地區,發現地質儲量逾1億噸級大油田,開闢西部石油勘探開發新領域。

澎湃新聞1日報導,中國石油長慶油田說明,2021年6月以來,先後在23口探井獲得高產工業油流,其中3口井日產油超過百噸。截至目前,長慶油田已在這一地區提交石油探明儲量5024萬噸、另預測石油儲量5620萬噸,一個逾億噸級大油田浮出水面。

 

長慶油田表示,隴東地區超億噸級整裝大油田的發現,標誌著鄂爾多斯盆地西部斷層複雜區域石油勘探獲得重大突破,開闢了西部石油勘探開發新領域。

甘肅日報今天指出,鄂爾多斯盆地是中國油氣資源的聚寶盆,長慶油田已在這裡建成了年產6500萬噸世界級特大型油氣田。洪德油田位於鄂爾多斯盆地地質條件極為複雜的西部地區,由於地質斷層、裂縫交錯,歷經多年勘探攻關卻長期難以突破,曾經一度成為石油勘探禁區。

而洪德地區石油勘探接連突破,油田開發也加速跟進,目前原油日產量已達到504噸,已發現的石油儲量,具備年產50萬噸規模的原油生產能力,因此鄂爾多斯盆地西部原油增儲上產邁入了新階段。(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中國#甘肅#油田#洪德油田#原油#鄂爾多斯盆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1

0.0956

0.2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