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谷歌與加拿大和解 每年將支付該國媒體23億買新聞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30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30 16:50
谷歌與加拿大對立半年後,終於達成共識和解,未來每年將支付一億加幣給當地媒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拿大為了替新聞媒體爭取分潤,一度與谷歌(Google)、臉書Facebook)等社群平台對立,平台甚至不惜刪除和封鎖其連結,要藉此迫使媒體放棄。《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隨著引發爭議的《線上新聞法案》(Online News Act),即將在12月19日生效,加拿大政府30日終於與谷歌達成「和解」,谷歌也同意未來每年支付1億加幣(約新台幣23億元),造福所有加國大小媒體,讓搜尋引擎能提供更真實可靠的新聞資訊。
 

 

《線上新聞法案》今年6月底通過,文中強制要求搜尋引擎和社群平台,必須就新聞連結帶來的流量與營收,進行一定比例的分享利潤,給有在平台曝光的加拿大媒體。對於加國這個規定,臉書與谷歌第一時間都非常反感,Meta甚至直接從8月開始,徹底封鎖移除在加拿大的新聞分享,要藉此逼迫媒體退讓。

 
更多報導:阿特曼正式回鍋任OpenAI執行長 大金主微軟進董事會

谷歌雖然沒有立即封鎖,但也公開批評加拿大政府,認為該法案嚴重破壞當前網路與搜尋引擎的商業模式,他們當時曾警告加國,倘若不設法解決雙方矛盾,不排除在12月跟進臉書的封鎖抵制策略。


雙方對立半年後,加拿大終於與谷歌達成共識。Google將每年支付一筆1億加幣(約新台幣23億元)的分潤,由政府向所有「符合條件」的新聞媒體分配,省去分別談判的時間和成本。未來加拿大本地的大型電視台、綜合媒體,到獨立報導或是當地原住民的民族之聲,都有機會拿到這筆利潤,幫助他們製作更優良的報導,同時改善整個加拿大的新聞產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加拿大#新聞媒體#谷歌#臉書#分潤#Online News Act#流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0873

0.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