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暴風雪襲擊美東多地 醫示警恐現「季節性情緒症」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9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9 13:45

美國東岸最近迎來一股強勁冷鋒,包括俄亥俄州的克里夫蘭和紐約州的水牛城,都因為天氣惡劣,導致學校停課。美國國家氣象局,還對克里夫蘭發佈「大湖效應」警報。另外美國的心理醫師也警告,隨著冬天到來,民眾可能會因為缺乏日照,出現「季節性情緒症」。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雪紛紛落下打在擋風玻璃上,車子涉險在夜間上路,但眼前能見度只有幾公尺而已。

一股強勁冷鋒籠罩美國東岸,帶來至少30公分厚的雪。

美國民眾:「哦這有點瘋狂,大約12公里的路上,積了30公分厚的雪,剷雪後又變很滑,沒錯情況會變更糟。」

 
俄亥俄州的克里夫蘭降下暴雪,甚至導致多所學校停課,美國國家氣象局就對克里夫蘭到紐約州西部等地,發佈大湖效應警報。

CNN氣象主播DerekVanDam:「我們關注這個大湖效應,因為對特定區域造成很大的災害,這是(紐約)水牛城之外漢堡的狀況,可以看到好幾輛車打滑出車禍,90州際公路積滿雪,每小時降下2到5公分的雪。」

隨著冬季到來心理醫師也警告,民眾可能會出現「季節性情緒症」,常見症狀包括情緒低落、無動力、對曾經喜好的事物失去興趣、食慾改變例如吃更多或更想吃碳水化合物,、睡太多以及能量損失。

美國心理醫師SusanAlbers:「這種情況在女性,和生活在寒冷氣候下的人中更常見。」

美國的心理醫師說季節性情緒症,讓患者感覺像是情緒得了流感一樣,主要是因為季節變化所引起,其中一個重要關鍵就是,曬太陽的時間變少了。

CNN記者MandyGaither:「醫師說電燈可以提供幫助,它可以模仿戶外光,由於沒有曬太陽的維他命D,醫生建議每早照20分鐘的燈。」

醫師還建議吃充滿維他命D的食物,例如鮭魚、蘑菇、雞蛋以及牛奶等,並調整生活作息,都能改善季節性情緒症的症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東岸#冷鋒#學校停課#大湖效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9

0.1135

0.2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