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黴漿菌疫情燒 女高燒40度「一次染5種病毒」自嘲:五毒教主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8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8 12:14
黑龍江一名女子曬出自己同時感染5種病毒的化驗單。(圖/翻攝自抖音@SJGX668)

中國大陸近日爆發呼吸道疾病,許多民眾中標、醫院也爆滿,包括流感、肺炎黴漿菌等病毒肆虐。近日一名居住在黑龍江的女子在社群平台上PO出自己的病毒檢驗報告,結果醫院能夠檢驗的8種病毒,她居然就中了5種呼吸道病毒,更一度發高燒到40度,讓她自嘲自己簡直是「五毒教主」、「新晉毒王」。
 
大陸一名女子在抖音平台PO出自己到醫院檢查的病毒檢驗報告,顯示他於本月22日到中國人民解放軍聯勤保障部隊第961醫院進行檢查,結果化驗單上列出的8種病毒,她居然就有5種病毒的抗體篩檢結果呈現陽性,「就說我不一般吧,能檢查的就8種病毒,(我)感染了5種……」

 

中國大陸近期呼吸道病毒肆虐,染病人數眾多。圖非本文當事人。(圖/TVBS)

根據報告,女子總共感染了A型流感病毒、肺炎黴漿菌、呼吸道合胞病毒、腺病毒及克沙奇病毒,她表示:「醫院都主動回訪我了,喊我回去住院。」她還把自己的抖音ID改為「五毒教主,新晉毒王」自嘲。


女子也分享自己感染了5種病毒的症狀,她表示自己第1到第2天出現喉嚨痛、輕微咳嗽;到了第3天上午抽血檢查發現感染5種病毒,下午就發高燒到40度,渾身痠痛,吃了藥之後才退燒。到了第4天已經不會發燒,但還是有打噴嚏、流鼻涕;第5天、第6天則還是以咳嗽、咳痰為主,第7天才感覺自己康復。
 
 
其實女子並非唯一一位同時感染多種病毒的個案,日前浙江杭州也有一名3歲女童同時檢出5種病毒,包括呼吸道合胞病毒、鼻病毒、腺病毒、肺炎黴漿菌、流感嗜血桿菌,她數日反覆發高燒,所幸經住院治療後已經康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呼吸道疾病#肺炎黴漿菌#流感#呼吸道病毒#中國大陸#黑龍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9

0.1006

0.2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