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子彈飛10秒!烏狙擊手「3.8公里外」擊殺俄兵創世界紀錄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1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1 14:41
烏克蘭聲稱改寫「全球最遠狙殺」紀錄。(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烏克蘭聲稱改寫「全球最遠狙殺」紀錄。(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俄烏戰爭持續至今近2年仍未停火,日前一名烏克蘭國家安全局(SBU)狙擊手,使用號稱「地平線之王」(Lord of the Horizon)的狙擊槍Volodar Obriyu,從2.36英里(約3.8公里)外一槍擊殺俄兵,打破原先由加拿大特種部隊保持的3540公尺「全球最遠狙殺」紀錄,而這發子彈飛了足足10秒。
 
《每日郵報》報導,烏克蘭武裝部隊日前公布一段影片,顯示3名俄國士兵正在樹林中進行作戰行動,但突然傳來一聲槍響,最右側的士兵隨即胸口中彈倒地,身旁2名同僚見狀驚恐趴地,其中一人還試圖匍匐前進查看傷勢;但很快的又傳來第2聲槍響,另一名士兵也應聲倒下。

 
 
原來這是烏克蘭狙擊手的狙擊任務,烏軍方表示,「我們的狙擊手正在改寫全球狙擊規則,展現出無與倫比的遠距離有效作戰能力。」據稱,此次使用的是多口徑反裝甲狙擊槍Volodar Obriyu,號稱「地平線之王」,由烏克蘭武器製造商MAYAK開發和製造,槍長1.8公尺,有分單發裝填、彈匣裝填2種版本。烏軍方並未提供其他細節,例如拍攝時間和地點,也沒有說明如何證實狙擊手的行動。
烏克蘭狙擊手經常被指派在其他軍隊介入前,先消滅俄羅斯的高戰略價值目標。最著名的是外號「巴赫姆特的幽靈」(Ghosts of Bakhmut)的20人精銳狙擊隊,據傳他們一到晚上就會出現,悄無聲息地獵殺俄軍,至今已狙殺超過550人。
 
此前的全球最遠狙殺紀錄,是一名加拿大特種部隊狙擊手2017年於伊拉克執行任務時創下,他在3540公尺外擊殺一名伊斯蘭國(IS)武裝分子,據悉,當時子彈飛了約10秒才命中目標。

全球最遠狙殺紀錄列表,排名1、3名的烏克蘭紀錄並未被證實。(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排名第二的也是烏克蘭創下,烏軍方去年11月稱一名狙擊手在2710公尺外,擊殺一名俄兵,不過尚無證據證實。第三則是英國人克雷格(Craig Harrison)2009年前往阿富汗時,在2475公尺外殺死兩名塔利班武裝份子。值得一提的是,世界前五遠的狙殺紀錄中,有3個由加拿大保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烏克蘭#狙擊手#3.8公里#全球最遠狙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765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