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捕獲率5千萬分之1 美驚現超罕見雌雄同體「藍橘雙色龍蝦」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1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1 12:12
美國漁民在緬因灣(Gulf of Maine)釣到超罕見雌雄同體「雙色龍蝦」。(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美國漁民在緬因灣(Gulf of Maine)釣到超罕見雌雄同體「雙色龍蝦」。(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美國緬因州(Maine)一位漁民近期分享,朋友在緬因灣(Gulf of Maine)捕獲一隻極其稀有的藍橘「雙色龍蝦」,且同時也是雌雄同體(intersex),據信這種龍蝦捕獲率只有5千萬分之1,影片被PO上Tiktok後已累積逾630萬次觀看,網友紛紛高喊「嘴下留蝦!」
 
《紐約郵報》報導,漁民雅各布(Jacob Knowles)上周二在Tiktok發布影片,可見他拿著一隻顏色鮮豔的龍蝦,身上有2種顏色,右半邊呈橘色,左半邊為藍色,他說道,「牠不只身上顏色各半,如果看身體下方,實際上還是雌雄同體」,直呼,「這是我見過的最酷的龍蝦,從來沒聽說過有這樣的,可能是緬因灣最稀有的龍蝦之一。」


新英格蘭水族館稱,每200萬隻龍蝦中只有1隻是藍色,緬因大學龍蝦研究所則指,找到雙色龍蝦的幾率更為罕見,是5千萬分之1。
 
 
雅各布也詢問粉絲,是否該放走這隻龍蝦,或者將牠作為寵物養在寬敞的水族箱裡,觀察牠是否可自行繁殖。後來他表示,粉絲一直認為他該留住龍蝦,觀察牠是否能產卵。

新英格蘭水族館展示各色龍蝦。(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新英格蘭水族館稱,每200萬隻龍蝦中只有1隻是藍色。(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雅各布也舉行命名競賽,結果粉絲一致決定以已故音樂家大衛·鮑伊(David Bowie)將龍蝦取名「鮑伊」(Bowie),鮑伊的眼睛患有虹膜異色症(Heterochromia iridum,又稱異色瞳),還創造了雌雄同體的另一個自我Ziggy Stardust。
 
雅各布表示,鮑伊「很可能」活不下來,但他稱,這種獨特的龍蝦在水族箱裡會更安全,得以免受捕食者侵害。牠也喊話有意飼養鮑伊的水族館或科學中心與他聯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美國#緬因灣#雙色龍蝦#雌雄同體#5千萬分之1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0781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