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美領袖將密會長達四小時!  CNN:拜習會將提台灣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5 2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5 22:48

中美元首的「拜習會」,預定台北時間周四凌晨三點,在加州費羅麗莊園登場。CNN預測兩大會談重點,第一包括台海安全,第二中美恢復經濟交流。這次應中方要求,會談地點選在APEC場地外,同時時間長達四個小時。而在拜習會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則先向中國大陸喊話。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南韓外交部長齊聚,在APEC部長級年會,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會面。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們正努力推動,基於規則的經濟活動秩序。」「這對美國在印太的夥伴來說都很重要。」

布林肯提到維護印太經濟活動規則,儘管沒明確點出中國,但顯然呼應美方抨擊北京霸凌亞太小國,在拜習會前夕先向中國喊話。

 
CNN國際記者Marc Stewart:「首先一定會提到軍事,預期中國會重申台灣是他們的,或許還會警告美國,近期在附近的偵察飛行。」

拜登和習近平週四將會面,外媒分析會談重點之一,雙方在印太地區的軍事對峙,第二個重點就是恢復雙方貿易交流。

CNN國際記者Marc Stewart:「這對中國來說是個很好的機會,告訴美國疫情後可以回歸經濟貿易。」

尤其美中雙邊今年爆發「間諜氣球」衝突,導致多領域溝通中斷,現在積極修復雙方裂痕,習近平也是時隔六年再度踏上美國。

CNN主播Erin Burnett:「習近平稍早降落舊金山。」

上一次習近平到訪,是由前總統川普高規格款待,還派出孫女當場獻唱中文經典歌曲,而習近平訪美也可追溯到1985年。

CNN新聞旁白:「(習近平)1985年首次到美國,身為地方共產黨官員。」

 
38年的時光過去習近平從地方官員,現在變成統治14億人口的領袖,美國媒體報導習近平會在舊金山設宴,美國商界領袖積極參與,據說要和他同桌吃飯,得花上4萬美元才有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拜習會#中美元首#台海安全#中美恢復經濟交流#規則的經濟活動秩序#印太經濟活動規則#雙方貿易交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849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