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傳將引進10萬印度勞工 彭博:恐觸怒中國大陸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1 0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1 09:39
外媒傳台灣將與印度達成協議,引進約十萬勞工來台工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外媒傳台灣將與印度達成協議,引進約十萬勞工來台工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面臨超高齡化社會的台灣,傳出將引進僱用10萬名印度勞工,協助填補國內工廠、農牧業與醫護領域的職缺,由於雙邊協議屬於高度機密,《彭博社》引述消息報導,雙邊最快在12月前簽訂協議,但有印度官員擔心,新德里這個決定,恐怕會踩到北京的紅線,讓一向反對印度與台灣發展任何「官方關係」的中國,持續強化與印度之間的地緣矛盾。
 

 

對於這個勞工就業協議,印度外交部發言人表示,印度與臺灣的就業協議,目前正處在最後談判階段,並未透露更多資訊或細節;當《彭博社》詢問我方勞動部時,得到更隱晦的非直接回應,僅表示台灣歡迎和能提供勞動力的國家合作。
 
 
更多報導:有片/南韓捷運標示現大隻人vs.正常身 暗指搭手扶梯會變胖

不過,外媒也提到,即使印度真的與台灣達成新雙邊協議,並不代表印度就拋棄了一個中國政策,雖然新德里曾在公開檔中強調,他們希望與臺灣保持積極的非官方關係。
 
雙方之所以能「連結」,主要與各自遇到的社會議題有關。面臨社會老齡化的台灣,急需更多勞動力填補;而印度卻因為自身經濟成長不夠快,無法為每年進入勞力市場的數百萬年輕人,創造足夠的就業機會,兩相對照後就成為潛在合作對象。根據專家預測,到了2025年,臺灣將進入「超高齡」社會,預計老年人口將占總人口的五分之一以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印度#台灣#勞工#雙邊協議#中國#工廠#農牧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807

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