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挺以挺巴在美國鬥毆!影后:以色列天天在犯戰爭罪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0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0 23:08

美國上下因為以巴衝突,出現嚴重分裂,甚至有人在街上大打出手。洛杉磯一場支持以色列的紀錄片放映會,場外挺以色列,和挺巴勒斯坦兩派人馬,爆發扭打衝突。另外紐約也有挺巴勒斯坦示威,影后蘇珊莎蘭登上台指控,「以色列天天都在犯戰爭罪」。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下一秒跌在地上繼續扭打,混亂場面,發生在美國洛杉磯,就在一小時前博物館舉辦特映會,

放映會參加者:「我們必須對抗恐怖主義,想要對抗這種東西,就要親眼看見相信並感受。」

播放43分鐘,哈瑪斯10月7日屠殺畫面,飾演神力女超人的以色列影星「蓋兒加朵」還是主辦人之一,但開演前場外就聚集挺巴示威民眾,

 
CNN報導:「《好萊塢報導》的人在放映會現場,說抗議聲音穿過劇院的牆到裡面。」

放映會參加者:「我沒辦法看完太難了。」

不料活動散場後1小時,支持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兩邊人馬,竟然爆發肢體衝突。

參加活動拉比Abraham Cooper:「我要稱讚洛杉磯警方,幸好最後沒有人受重傷,我們真的該非常擔心,美國和世界各地,都有各種衝突引爆點。」

美國社會紛紛選邊站,兩派人馬緊張對立。

紐約示威民眾:「(我們要什麼)停火,(什麼時候)現在。」

各地幾乎天天都有譴責以色列轟炸平民的遊行。

 
奧斯卡影后蘇珊莎蘭登:「你不需要是個巴勒斯坦人,就能了解到,殺害將近5千孩童,是無法接受的而且是戰爭罪。」

不過也有以色列藝術家,在紐約貼了好幾張以色列人質海報,被挺巴民眾撕下來。

以色列藝術家:「我們把海報貼起來,是想要做好事,純粹抱著好意在做事情,想讓人質回家,結果有人懷抱純粹的邪惡撕海報。」

不只美國加拿大蒙特婁,同一天兩間猶太學校傳槍擊,幸好沒人受傷。

蒙特婁市長鳥普蘭特:「這不是蒙特婁的樣子,我們不會接受,每個暴力仇恨事件,都會交給警方調查。」

 
來到歐洲,星期四,剛好是納粹迫害猶太人水晶之夜85年紀念。

德國布蘭登堡大門投影出支持以色列文字和六芒星。

德國總理蕭茲:「任何形式的反猶太主義,都是社會的毒瘤,就像現在伊斯蘭主義示威活動,所展現的那樣,我們不容忍任何反猶太主義,完全零容忍。」

戰火衝突讓歐美社會一分為二,但最讓以色列人感到威脅的,還是國家周遭各種反以勢力,不只真主黨和哈瑪斯。

以色列南部埃拉特,民眾在警報聲中拔腿狂奔,當天晚上,疑似來自敘利亞民兵的無人機攻擊,還有葉門青年運動胡塞組織發射飛彈。

葉門青年運動軍事發言人沙里亞:「我們的軍隊在阿拉助力之下,發射了一輪彈道飛彈,到以色列南部佔領區,多個敏感目標。」

這些和伊朗關係密切的民兵團體,還輪流攻擊中東美軍。

伊拉克美軍駐紮的基地燒起熊熊大火。

伊朗駐聯合國代表伊拉瓦尼:「中東地區有個反抗運動的體系,伊朗是這個系統的一環,而任何一個反抗團體,都有自己的利益決策和戰略,不過也有一些,針對同樣大目標的合作。」

雖然伊朗重金資助這些團體,但否認,是伊朗政府和軍隊,下令他們攻擊美軍和以色列。

伊朗駐聯合國代表伊拉瓦尼:「我說過大家彼此之間有一些合作,但就這樣了,我們沒有指導他們。」

這樣的說法美國不買單。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他們(伊朗)可以盡情地否認,或許民兵組織某種程度上,有一定的自主權,但他們絕對有受到鼓勵,去發動攻擊,我們知道伊斯蘭革命衛隊直接參與,幫助這些組織下決策,甚至主導其中一些攻擊。」

從挺以和挺巴示威,到美國與伊朗政府,不同陣營各說各話,立場和觀點也越來越分化極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美國#以巴衝突#暴力仇恨事件#反猶太主義#蘇珊莎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0790

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