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埃及挖出「完整亡靈書」!考古史上首見 3500年文物出土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1 21: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1 21:30
埃及中部明亞省(Minya)一處古墓挖出上百件文物。(圖/翻攝自@وزارة السياحة والآثار Facebook)
埃及中部明亞省(Minya)一處古墓挖出上百件文物。(圖/翻攝自@وزارة السياحة والآثار Facebook)

位於埃及中部明亞省(Minya)、距今至少有3500年歷史的古文明遺跡,隨著考古團隊的深入挖掘,發現數以百計的文物、木乃伊棺木;除此之外更發現一捲保存良好的《亡靈書(Book of the Dead)》,實為考古史上的一大里程碑,令專家學者為之振奮。

綜合《每日郵報(Daily Mail)》等外媒報導,該遺跡位於埃及尼羅河谷「Tuna al-Gebel」墓地區域,初次發現古墓是在去(2022)年的8月;隨著研究團隊的調查,也讓塵封了3500年的歷史再度被開啟,另外還有上百件的陪葬品及文物。

 

上百件文物讓考古學者相當興奮。(圖/翻攝自@وزارة السياحة والآثار Facebook)

在上百件的文物之中,團隊發現了護身符、裝飾品、保存內臟用的卡諾卜罈(Canopic jars)或是巫沙布提俑(Ushabti)陪葬人偶等,另外還有木乃伊石棺(sarcophagi)與木棺,以及最引人注目的、一捲近15公尺長的《亡靈書》,寫在莎草紙上。

埃及旅遊文物部也於日前公開挖掘出的文物,並說明遺址中幾距保存完整的木奈伊分別屬於「Jahuti女士」、「Nani夫人」以及「Ta-de-Isa夫人」;其中Jahuti是阿蒙神廟公牛的監督者,Nani是神廟音樂家,Ta-de-Isa則是古埃及神Djehuti的某大祭司之女。

 
墓中還有大量陪葬人偶。(圖/翻攝自@وزارة السياحة والآثار Facebook)

另外除了大量文物的出土外,光是完整《亡靈書》的出土,就足以讓考古學家興奮不已;因為在過往的考古紀錄中,要找到完整一個章節的亡靈書都相當困難,更別說是要長達15公尺的書卷,專家也證實卷軸保存狀態良好「就像剛畫上去的一樣」。

《亡靈書》在古埃及人的信仰中,有「保護與幫助死者通往來世」的作用,上面寫滿了咒語、魔法儀式,甚至是通往來世的路程中可能遇到的靈體,以及死後維持靈魂與心臟的方法,通常會埋在死者身旁一同下葬,也因此幾乎不太可能找到完整文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古埃及文明#遺址#文物#亡靈書#死亡之書#Book of the Dea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1303

0.2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