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麥田群鴉在這畫的! 梵谷小鎮成畫迷朝聖點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區國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31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1 14:33

梵谷人生的最後兩個月,都待在巴黎北方的「奧維小鎮」,因此,更多人會稱呼這裡為「梵谷小鎮」。在這裡,他結識的嘉舍醫生一家,積極治病。更展現前所未有的藝術爆發力,短短兩個月內,就畫出將近80幅的作品。雖然梵谷已經遠去,但許多梵谷迷,依舊會前來這座小鎮,按「畫」索驥,與梵谷來場跨時空相遇。

圖/TVBS

 
記者彭志宇:「想要知道梵谷人生的最後在想什麼,很多人會選擇來到奧維小鎮,因為在這裡養病的兩個月時間,他總共畫出了將近80幅的畫作,而畫作當中的建築,也保存至今。」

跟著人潮,走進奧維小鎮,梵谷或許走了,但在這,時間彷彿沒走。

不論是教堂還是市鎮廳,對比梵谷畫作,就像複製貼上。在130多年後,小鎮的一磚一瓦,幾乎沒變。難怪好多梵谷迷,來這裡,按「畫」索驥,想要更靠近,偶像一點。

 
圖/TVBS

遊客:「(你喜歡梵谷嗎?)是的我們都喜歡,我的太太喜歡梵谷,喜歡到把他的其中一幅畫刺在身上,(真的嗎?)真的,所以我們希望挖掘他人生最後所待的地方,我曾經去過巴黎奧賽美術館,看過教堂這幅畫,我非常希望可以來這裡。」

梵谷,為何選擇迎向死亡。邁開步伐,我們越過山丘,尋找傳說中的麥田。

記者彭志宇:「麥田群鴉這幅畫,一度被認為是梵谷最後遺作之一,但這個說法現在已經被推翻,但我們從畫作當中的壓縮,對比到現景當中麥田的開闊,更能感受到當時梵谷有多麼低落,梵谷的遺作到底是哪一幅,專家用老明信片找出解答,透過光影還有造型的辨識,答案就是樹根,我們來到這裡也看到這畫作裡的樹根,也持續的被完整保留下來。」

疫情期間,專家在糾結的樹根裡,理出頭緒,成功解謎。奧維小鎮的墓園,也是,梵谷與弟弟的長眠之地,好多人來到這裡,走梵谷走過的路,看梵谷看過的風景,來場跨時空相遇。

圖/TVBS

記者彭志宇:「梵谷憂鬱的眉頭,是很多藝術家想要解開的謎團,但或許我們可以從他人生最後2個月的畫作,來了解他的心理狀態。」

戴上VR眼鏡,創意團隊,大開腦洞,在梵谷生前用過的調色盤上,虛擬造鎮。

 
影片導演Agnes Molia:「我們希望找到一個物品,可以幫助我們去進入他的腦袋或世界,而調色盤或許是最棒的物品,因為他不是一件藝術品,但卻是梵谷的一部分。」

影片導演 Gordon:「事實上它變成一個鄉間風景,調色盤變成源於梵谷的新風景,而不是畫作,這是為什麼我們選擇它,我爸爸曾說過,事實上那不再是一間教堂,而是關於教堂的概念。」

用六幅畫作,穿針引線,連結起梵谷人生的最後時光,跟著梵谷的醫生-嘉舍先生,他的女兒-瑪格麗特的口白,用視覺搭配聽覺,神遊梵谷宇宙。

影片導演Agnes Molia:「我們知道梵谷生前,常拜訪嘉舍醫生的家吃晚餐,所以我們能想像,她(瑪格麗特)能聽到嘉舍醫生與梵谷的對話。」

在咖啡館裡頭辦畫展,是梵谷生前的願望。時至今日,他的畫作,不只走出小鎮,超越國界,更突破物理界線,進入虛擬元宇宙,當初的願望,以想像不到的方式,成功實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梵谷#巴黎#奧維小鎮#麥田群鴉#畫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940

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