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肯亞13歲少年多拿早餐 遭老師同學毆至昏迷住加護病房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30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30 15:52
13歲少年擅自拿走早餐,遭到毒打昏迷。(圖/翻攝自X@Ian_Wafula)
13歲少年擅自拿走早餐,遭到毒打昏迷。(圖/翻攝自X@Ian_Wafula)

肯亞體罰問題嚴重,過去3年內,校園暴力事件的報告增加4倍,儼然成為一場危機。一名13歲少年,因為在學校肚子太餓,擅自多拿走幾份早餐,遭老師和同學毆打至昏迷,在加護病房住了11天,才撿回小命。

 

 

《英國廣播公司》報導,肯亞少年姆旺吉(Caleb Mwangi)2年前在學校肚子餓,擅自拿食物吃後,遭到毒打至昏迷。他的父親指出,兒子被打到無法下床,也無法說話。他拉起兒子穿的白背心,露出怵目驚心的大片傷疤。由於傷口太深,外科醫生當時還必須從姆旺吉的大腿,取下皮膚植皮。他的母親透露,兒子全身幾乎有近百處撕裂傷。

姆旺吉指出,他當時在格雷蒙教育中心(Gremon Education Centre)就讀,因為肚子過於飢餓又身無分文,擅自多拿走幾片印度烤餅當早餐。主任加切瓦(Nancy Gachewa)發現後率先毆打他,並教唆其他學生一起施暴。加切瓦和一名年長的學生薩利姆(Idd Salim)事後遭到逮捕,被控襲擊和造成嚴重身體傷害。
 

 
少年被打到全身留下傷疤。(圖/翻攝自X@Ian_Wafula)

儘管肯亞政府2001年就禁止學校體罰學生,但民眾的態度卻難以改變。根據2019年的《兒童暴力報告》,肯亞超過半數18歲至24歲的青少年,認為教師有必要使用體罰。肯亞獨立組織教師服務委員會(TSC)一名職員指出,過去3年內,校園嚴重暴力事件的通報增加4倍,且大部分的體罰案件根本不會上報。
 
報導指出,肯亞的體罰問題已成為一場危機,不時會有兒童受傷,甚至死亡。此外,消息人士透露,很多案件送到TSC手中時,證據已經被銷毀,且找不到證人,就算校方向TSC通報案件,事後往往也不會有任何進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肯亞#體罰#早餐#校園暴力#昏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0776

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