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坦克進加薩! 以軍第二階作戰「打就跑」減少兵損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9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9 19:50

以色列地面部隊,開坦克攻加薩,以色列總理宣布進入戰爭第二階段,不過目前以軍到加薩作戰的人數,比當初包圍加薩的30萬大軍少很多,而且進攻後短時間內就回到邊境區,有專家認為,以色列目前其實還在情蒐階段,不大規模進軍可以減少兵力折損,同時也一邊收集情資、營救被綁架的人質。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這是戰爭第二階段,加薩走廊內的戰爭,會很長很難打,我們準備好了,宣告以巴衝突,進入下一階段,加薩這一夜被坦克火光點亮。」

我們正在追蹤槍聲,持續鎖定目標,有人受傷,大量作戰畫面曝光,加薩斷網斷電,民眾抬頭就看到一次又一次爆炸。

CNN國際外交編輯NicRobertson:「我們有聽到很密集的槍聲,以軍往加薩射擊,還有坦克砲彈,從那邊直直射向加薩。」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哈加里:「參與行動的包含步兵,裝甲兵工兵,還有密集開火的砲兵部隊,地面坦克部隊加上遠程砲擊,還有工兵開怪手把房子夷平。」

以軍聲稱目的是摧毀哈瑪斯所有據點,還說他們擊斃了哈瑪斯海軍指揮官,只是進軍加薩的人數和部隊,不如當初看到30萬士兵集結那麼大規模。

政治國安分析師DavidSanger:「現在以軍比較多,是(小部隊)瞄準目標攻擊,讓他們可以進軍後回頭就離開,而不會讓哈瑪斯,有太多目標可以打。」

因此有軍事專家認為,以色列還在保留實力。

軍事分析師MarkHertling:「我認為目前還在初期階段,以色列正在收集情資,甚至是想告訴哈瑪斯,『給你們看看後果』,『如果不放人質會更慘』。」

不大舉進攻,除了怕傷亡慘重,也顯示以色列還想救出,哈瑪斯手上兩百多名人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坦克#哈瑪斯#以色列#以巴衝突#加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0

0.1476

0.3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