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不到了?百億隻松葉蟹「集體消失」 專家揭原因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2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2 12:03
研究團隊指出,近年有百億隻松葉蟹集體消失。(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研究團隊指出,近年有百億隻松葉蟹集體消失。(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北部阿拉斯加白令海,近年有約100億隻松葉蟹憑空蒸發,對當地經濟造成莫大打擊。美國雜誌《科學》19日刊登的論文指出,白令海東部的水溫急遽上升,受到海洋熱浪影響,導致大批松葉蟹活活餓死。
 
《每日新聞》報導,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等研究團隊發表的論文指出,繼過度捕撈後,氣候變遷已成為危害全球漁業的危機。根據過去調查,白令海東部的松葉蟹數量於2018年大幅增加後急遽銳減,截至2021年已減少超過百億隻。

 

松葉蟹銳減已影響阿拉斯加經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阿拉斯加州當局面對如此異常的狀況,2022年首度關閉漁場、禁止捕蟹。當地媒體指出,阿拉斯加產松葉蟹捕獲量,每年平均總值1億5千萬美元(約48億元新台幣),對區域經濟帶來莫大貢獻,捕獲數急遽下降後,對當地稅收也造成不小影響。
 
研究團隊依據水溫、個體數和漁獲量等資料搭配實驗,探索松葉蟹集體消失之謎。研究後發現,水溫上升會影響松葉蟹的代謝,導致牠們需要更多熱量才能生存。

 
白令海2018年受到海洋熱浪襲擊的時期,與松葉蟹數量遽增的時期相重疊。科學家判斷應是海中食物不足,導致大批螃蟹活活餓死。論文也示警,白令海的松葉蟹危機是一個前兆,全球各地也將會面臨相同的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白令海#松葉蟹#阿拉斯加#美國#海洋熱浪#餓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0878

0.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