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總替巴勒斯坦「說話」 以色列要禁播半島電視台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8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8 18:06
由卡達王室出資成立的《半島電視台》,恐怕將被以色列禁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卡達王室出資成立的《半島電視台》,恐怕將被以色列禁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卡達出資成立的《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是少數立場不親以色列、在全球有一定收視群眾的跨國媒體,也是全球三大24小時聯播的英文新聞台之一。由於幕後金主來自卡達王室,而卡達又是巴勒斯坦最主要的資助方之一,也讓《半島電視台》成為本次以巴衝突中,譴責以色列最大聲的外國媒體。隨著各種抨擊、指責和批評報導不斷露出,讓以色列政府忍無可忍,引述外媒報導,以色列通訊部已經提出申請,一旦法院批准給予許可,將禁播《半島電視台》。

 

 

《中東之眼》(Middle East Eye)報導中提到,現任以色列總檢察長和通訊部長,傳出已經達成私下協議,要以緊急命令方式,停止《半島電視台》在以色列境內的運作和播放,但目前尚未看到其他外媒有額外補充。
 
更多報導:社群公開「稱讚」哈瑪斯惹禍 紐約女醫師遭舉報丟工作
 

不過,無論是之前轟炸加薩、封鎖加薩,或是最近發生的醫院爆炸案,《半島電視台》報導中,依然是站在巴勒斯坦一側去分析和解釋,讓以色列軍方和政府非常不滿,群起透過多個粉專帳號或平台,不斷攻擊和批評其報導內容,認為他們只會幫加薩說好話和宣傳。
 
從2006年成立至今,《半島電視台》同時擁有阿拉伯語和英語頻道,也是極少數能同時在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播放的新聞頻道,但其阿語頻道的內容,卻也經常被歐美媒體批評,有煽動或傳遞激進思想的意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半島電視台#以色列#巴勒斯坦#禁播#卡達#Al Jazeera#以巴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891

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