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利時槍擊恐攻暴露安全漏洞 歐盟新移民協議遇挑戰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8 17: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8 17:08
布魯塞爾槍擊案釀2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布魯塞爾槍擊案釀2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名曾住在義大利與瑞典的突尼西亞人申請庇護遭拒,昨天在比利時發動致命攻擊,此案暴露了安全漏洞與失敗的遣返政策,促使歐洲著手徹底改革其破綻百出的移民制度。

路透社報導,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Hamas)的戰事導致歐洲各地的安全疑慮升高之際,這起槍擊案在昨天發生。

 

此外,義大利與德國等國也對非法入境的移民增加示警,有27個成員國的歐洲聯盟(EU)尋求在明年6月選舉前,對收緊移民與庇護規定達成共識。

這名男子涉嫌殺害兩名瑞典足球迷,之後遭警察開槍擊斃。根據比利時移民局(Immigration Office),這名男子最初是在2019年申請庇護。他的申請案在2020年10月未過,接著比利時於次年3月下令他離境。

然而,當局沒有這名男子的有效地址可送出驅逐令,這封信件從舊的地址送回,且找不到正確的地址投遞。
 

比利時總理德克魯(Alexander de Croo)說:「事實上他已被下令離開比利時。他不在庇護中心,他在布魯塞爾,但不再有住家;因此,有關機關無法找到他。這是我想回答的重大問題之一。」

歐盟27國的司法與內政部長19日與20日在布魯塞爾與會時,將討論在遣返無權留在歐盟的移民上遇到的障礙。布魯塞爾是這起槍擊案發生地點,也是歐盟機構總部所在地。

根據歐洲國際邊界管理署(Frontex),2022年有約8萬6000名移民遭遣返,儘管已加強探討提高遣返人數的必要性,這個數據與前一年相比仍無差異。

歐盟統計局(Eurostat)本月稍早時候表示,被下令離開歐盟的10萬5865名非歐盟公民中,約有2萬6600人是在2023年第2季遭遣返,比去年同期增加近1/3。

但歐盟稱問題在於移民的原籍國配合意願低,阻礙了遣返移民程序。

比利時司法部長范奎肯伯恩(Vincent Van Quickenborne)說:「強烈跡象顯示,我們的安全機構碰到一些非洲國家不願接回他們非法移民的問題。我們為此付出的代價…太高了。」

特別是針對突尼西亞,最近達成的歐盟協議提供金錢與援助,換取突尼斯當局更嚴格控管前往歐洲的移民,但剛開始執行就遭遇不順,而這是歐盟領袖將於26日至27日峰會上討論的議題。
 

大多數的歐盟國家已對新移民協議暫時達成共識,現在正由歐洲議會進一步審議中。支持者說,這些協議將透過縮短移民與庇護程序來支持遣返作業。

然而,批評者不認為這將發揮成效,指出有侵犯人權風險。波蘭與匈牙利的民族主義政府拒絕支持這項協議,也不接受來自中東與非洲的移民。

歐洲議會中間偏右的「歐洲人民黨黨團」(European People's Party group)主席韋柏(Manfred Weber)說:「不被允許待在歐盟的人必須離開歐洲,這點必須執行。這起槍擊案為尚未準備好接受…移民協議的國家敲響警鐘。」(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哈瑪斯#巴勒斯坦#以巴衝突#比利時#布魯塞爾槍擊#槍擊案#歐盟#歐盟移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6

0.1058

0.2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