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遊驚見岩石上「大量蟒蛇集體連結」奇景 專家解答了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2 16: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2 16:28
澳洲家庭出遊時,撞見多條蟒蛇交纏。(圖/翻攝自Sutherland Shire Snake Sightings Facebook)
澳洲家庭出遊時,撞見多條蟒蛇交纏。(圖/翻攝自Sutherland Shire Snake Sightings Facebook)

一個澳洲家庭週末外出旅遊時,意外撞見一個野生奇景。多隻鑽石蟒互相纏繞堆疊,讓這家人忍不住停下腳步,用相機捕捉這個稀奇的畫面,其中一名小男孩還忍不住伸手觸碰蟒蛇。他們將影片分享上網後,專家說明這個現象背後的原因。
 
《澳洲雅虎新聞》報導,一個澳洲家庭週末前往雪梨皇家公園,看到多隻蟒蛇在石頭上互相交纏。他們靠近後,確認到至少10隻蟒蛇現蹤,連忙拍下這個罕見的景象。影片中可以看到一名女子呼籲孩子們不可靠近蟒蛇,並指出這是無毒的鑽石蟒。

 

專家指出,這個現象叫「交配球」。(圖/翻攝自Sutherland Shire Snake Sightings Facebook)

專業捕蛇人霍文登(Troy Hovenden)受訪時表示,這一家人在公園內目睹到的是鑽石蟒的「交配球」。他指出,一群渴望交配的雄蟒蛇,碰巧都看上一隻在附近的雌蟒蛇,試圖與牠交配,進而引發這樣的狀況。雖然其他品種的雄蛇會在交配時擊退競爭者,但鑽石蟒卻態度慵懶,這是牠們獨特之處。

隨著澳洲進入春天,接下來的一個月,這樣的現象還會發生,但他建議民眾避免像該澳洲家庭一樣近距離接觸。霍文登指出,儘管鑽石蟒沒有毒性,但牠們的牙齒鋒利且向後彎曲,當牠們咬住獵物時就會牢牢不放,讓獵物無法逃脫。儘管鑽石蟒不太可能攻擊人類,但他擔心孩子會認為這種蛇無害,在靠近後引發悲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澳洲#鑽石蟒#專家#交配球#蟒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0

0.0905

0.2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