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0年首次!日本11間銀行無法轉帳 民眾等1天領不到薪氣炸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1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1 12:32
日本11間金融機構無法跨行轉帳。(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11間金融機構無法跨行轉帳。(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銀行系統發生故障,導致三菱UFJ銀行、里索那銀行等11間大型金融機構,自10日上午開始無法跨行轉帳,這是該系統上線50年來,首度發生大規模故障。由於系統截至台灣時間今天(11日)中午仍未修復,許多日本民眾已經長達24小時無法支付款項或領取薪資,相當困擾。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全國銀行資金結算網路(全銀網)的全國銀行數據通訊系統,於10日發生大規模故障,導致11間加盟金融機構的ATM與網路銀行無法跨行轉帳。報導指出,疑似是因為連結全銀系統與各金融機關的中繼電腦出問題,目前狀況仍未修復,截至10日晚間為止,至少有140萬件轉帳受到影響。

 

全銀網50年來首度發生大型故障。(圖/翻攝自推特@nantalakabu)

受到這起事件影響,日本各地銀行陷入混亂。在東京銀座的銀行內,可以看到職員在與客人解釋狀況,店門口則貼著「停止轉帳」的標語。由於許多企業固定於10日轉帳薪資,許多民眾已經超過24小時領不到薪水,十分不滿。
 
對此,全國銀行協會關係人士指出,這是全銀網自1973年上線以來,首次發生影響到客戶的系統故障。全銀網今日表示,目前仍不清楚系統何時會修復,將協助金融機構以其他手段進行轉帳,但交易時間將會延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日本銀行系統#故障#三菱UFJ銀行#里索那銀行#跨行轉帳#全銀網#全銀系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71

0.1309

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