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尼泊爾連兩次極淺地震 700公里外新德里也搖晃


發佈時間:2023/10/04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4 18:35

尼泊爾週二接連發生強震,由於屬極淺層強震,700公里外的印度首都,都明顯感受到搖晃,上班族立刻衝出大樓避難。另外印度爆發山洪,20多名士兵下落不明。

圖/翻攝自YT WION

 
脖子掛著識別證,原本在上班的民眾全衝上馬路,尼泊爾接連兩起地震,連鄰國印度都感受到明顯震度。

勒克瑙居民DevenderKhosla:「椅子突然搖晃我以為出事了,所以我等了幾秒,發現椅子晃很厲害,我告訴前面的人是地震。」

地震發生在尼泊爾西部山區,規模分別為5.3和6.3,屬於極淺層地震,就連700公里外的印度首都,新德里也晃很大。

 
國家地震中心資深科學家SanjayPrajapati:「地震發生的地區,是歐亞板塊和印度板塊碰撞,去年11月和1月也發生過地震,目前地震規模為6.3新德里也有感。」

車子在泥水中行駛,喜馬拉雅山南坡的印度錫金邦,暴雨狂炸引爆山洪。

印度錫金邦議員UgyenTsheringGyatso:「有建築物和財產被損壞,據報有人失踪尚未收到報告,政府各機制都在運作中。」

有住家變瀑布,而突如其來的大水,至少23名士兵下落不明,極端氣候也出現在澳洲。

民眾在海邊玩水消暑,才剛邁入春天雪梨竟然出現,攝氏37度詭異高溫。

雪梨居民AnjaPurcell:「澳洲人都愛美好的夏天,但現在就這麼熱讓人擔心,夏天會如何甚至多危險。」

春季熱浪也引發森林大火,維多利亞州,野火面積已經有1萬7千公頃,新南威爾斯州緊急發布野火警告,因為還有16處火苗尚未獲得控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尼泊爾#強震#搖晃#震度#山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1077

0.2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