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摩洛哥強震逾2900死 震央災民徒手挖掘救人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3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3 19:59

摩洛哥百年強震,死亡人數已超過2900人,由於震央位在偏遠地區,國際救難隊花了兩天時間,才抵達重災區,國際媒體前進重災區發現,因為重機具進不了,過去兩天,災民只能靠徒手挖掘救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天空新聞記者,挺進摩洛哥重災區,卻因為前方道路中斷改為徒步行走。

英國天空新聞記者:「這就是毀滅性的畫面。」

抵達後遇到家屬,正為12歲的罹難少年草草安葬記者說,現場已經散發濃濃屍臭味。

 
英國天空新聞記者:「救難員才剛剛抵達,並在這處房屋殘骸工作,他們知道裡面有遺體,但不知道有幾具。」

大型機具進不了重災區,導致災民只能徒手挖掘倖存災民因此感到愧疚。

倖存災民:「我當時用尖叫的想拯救鄰居,我嘗試徒手挖掘,卻無能為力。」

這名男子同樣因為等不到救援,冒險挺進半毀房屋中,痛訴裡頭還埋了至少6具遺體。

災民:「是的我很生氣,我們確認了他們就在那,但是得有救難員來幫我們。」

摩洛哥災區的野戰醫院,無法治療每一位傷患,一名女醫生忍不住悲從中來。

醫護人員:「這真的是場災難,送進來的人傷勢都很嚴重。」

 
倖存災民:「我們死裡逃生,無論我怎麼告訴你,你都無法想像實際發生的事。」

其餘災民則安置在簡陋又擁擠的帳篷,擔心冬天快來情況還會更慘。

倖存災童vs.CNN記者:「(我非常害怕),Zeena說她很多朋友都在地震喪命,她還能看到山頂的學校,但她仍很害怕有餘震發生。」

摩洛哥國王也只能前往,還到得了的醫院探視傷者他親自挽袖捐血,希望多少撫平災民傷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摩洛哥#強震#震央#災民#國際救難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833

0.1475

0.4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