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軍十月大轟炸! 24小時392砲彈轟向赫爾松


發佈時間:2023/10/03 2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3 23:06

俄軍對赫爾松發動「十月大轟炸」,短短24小時就轟炸多達71次,發射近400枚砲彈。不過烏克蘭接下來最大的隱憂是,美國編列援助烏克蘭的60億美元資金,暫時被剃除,如果美國斷援,對反攻是重大打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輛白色休旅車,被轟得像是馬蜂窩,滿是大小不一的彈孔,地上還都是砲彈殘骸和血跡
賣車的展售中心也被炸得狂冒濃煙,玻璃碎滿地。

砲彈轟炸引發的火勢都還沒撲滅,烏克蘭南部赫爾松,處處都是被炸得粉碎的民宅,
這一切都是俄羅斯做的好事,10月才過沒幾天,俄羅斯就對赫爾松發射了至少392枚砲彈。

 
赫爾松區軍事首長Oleksandr Prokudin:「砲彈同樣也打到赫爾松的偏遠地區,現在在進入赫爾松市區的地方,也是被砲彈打中,他們(俄軍)的砲彈很不精準,所以打到了教堂雜貨店民宅。」

俄羅斯的砲彈不長眼,住宅區滿是彈孔,烏克蘭宣稱,光是在10月1號這天,俄羅斯在24小時之內,對赫爾松發動71次攻擊。

當地民眾:「大約清晨4點鐘時打過來了,把這裡都快燒光了,我家也被打中了,一扇窗戶被打破,然後屋頂都被燒光了。」

民眾驚魂未定,無奈地看著家園全毀。

當地民眾:「我家全被炸個精光,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或許也是一個重生的機會。」

整個赫爾松市區,猶如遭龍捲風破壞過的災難現場,但俄羅斯會加大對赫爾松的轟炸,是和前線戰線失利有關嗎?

烏軍36陸戰旅在烏南用自殺無人機炸掉俄軍坦克。

 
還在巴赫姆特附近的阿夫迪夫卡,用多管火箭砲攻擊俄軍自走砲,根據美國紐約時報報導,2023年以來截至9月25日,烏克蘭一共奪得143平方英里土地,俄羅斯是331平方英里土地,而在烏克蘭東北部,俄軍攻占的土地面積僅相當於烏克蘭領土面積的0.08%,代表烏克蘭反攻雖慢,但俄羅斯的侵略也同樣緩慢,但現在烏克蘭最擔心的是開戰以來的靠山,美國,會隨時斬斷金援。

美國總統拜登:「不管發生什麼情況,我們絕不能讓美國對烏克蘭援助中斷。」

因為美國臨時支出法案,剔除掉原本要給烏克蘭的60億美元資金,這代表烏克蘭前線要斷炊了嗎?

因為現在不管是白朗寧M2重機槍,還是海馬斯,都靠美國供應。

烏軍第80空降突擊旅士兵代號Vasyl:「我不知道該說什麼,那會很糟糕吧。」

 
CNN資深國際特派Fred Pleitgen:「你可以看到軍援對烏克蘭,要繼續作戰是有多麼重要,從機關槍到地對空飛彈,都幫助烏克蘭對抗俄羅斯。」

資金暫時卡關,就怕日後軍援也會被美國兩黨分歧給阻撓,儘管烏克蘭相信狀況沒到那麼糟。

烏克蘭國安國防秘書長Oleksiy Danilov:「我們有自信(斷援)不會發生,如果美國是民主世界裡,負責任並願意承擔責任的國家,若美國撤出提供給烏克蘭的軍援,那對普欽和他的獨裁國度,是天大的好消息。」

美國至今軍援超過450億美元,可說是完全牽動烏克蘭反攻計畫,要是一個卡關,可能全盤皆輸。

退役美軍將領Cedric Leighton:「我認為援助最終還是會過關,但援助只要稍有延誤都會,衝擊到相關的訓練計畫,比方說針對F-16的培訓計畫,還有操作M1艾布蘭坦克,同時也會影響到供應鏈。」

不過與此同時,歐盟外長齊聚基輔,還破天荒首次將外長會議搬到歐盟邊境之外舉行,就是要力挺烏克蘭。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我確信烏克蘭和整個自由世界,足以贏得這場戰爭,但我們的勝利需要仰賴和你們的合作。」

歐盟承諾烏克蘭給予長期安全保證,澤倫斯基順道開口要防空系統,為秋冬作戰做準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赫爾松#美國#援助#反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4

0.1351

0.3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