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根都在貼!爆紅「減壓貼紙」宣稱抗焦慮 記者實測結果曝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8 11:00
爆紅的「減壓貼紙」連前英國王室成員梅根都被拍到使用。(圖/翻攝自Twitter@RygbiAmByth、@entylawyer)
爆紅的「減壓貼紙」連前英國王室成員梅根都被拍到使用。(圖/翻攝自Twitter@RygbiAmByth、@entylawyer)

現代人時常受到壓力影響,各類型的「紓壓小物」也在市面上大肆出現,其中又以1款宣稱能減輕壓力、抵抗焦慮的「貼紙」受到矚目,就連英國前王室媳婦梅根(Megan Markle)都有在使用,不過這款「減壓貼紙」售價不低,20片就要價80美元(約新台幣2579元),另外還得訂閱手機App配合使用。

脫離英國王室的梅根被發現使用減壓貼紙。(圖/翻攝自Twitter @LL18again)

 

更多新聞:憂鬱症難治?中醫有辦法 「3穴位按摩法+紓壓茶」更有效
 
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上個月當梅根穿著價值不斐的羊毛外套和圍巾亮相時,引起人們注意的卻不是服裝的品牌,而是梅根左手腕上的1個藍色小貼紙,這款聲稱能抵抗壓力的「NuCalm」貼紙近期在健康專家之間的討論度極高。
 
《每日郵報》記者莫里森(Cassidy Morrison)為了測試貼紙的功能,選擇連續將貼紙貼在手腕10天。首先,「NuCalm」貼紙的售價不便宜,光是1包裝有20片就要價80美元(約新台幣2579元),而且每個月還必須花30美元(約新台幣969元)訂閱搭配使用的App。
 

減壓貼紙每包20片就要價80美元(約新台幣2579元),(圖/翻攝自Twitter @LL18again)

根據官方網站的資料,「NuCalm」貼紙發揮作用的原理是「利用抑制性神經傳導物質的特定電磁頻率來進入人體的心包經絡,並下調交感神經張力」,加上這款貼紙通常要黏在左手腕內側,此處在傳統中醫中被認為是「心包經能量通路」的一部分,藉由指壓此處時可以影響「生命能量」、「氣」和「血液流動」。
 
這讓莫里森認為「NuCalm」貼紙的作用是基於傳統中醫、而非健全科學,不過在貼上貼紙的前2天,莫里森對身體壓力確實出現減輕感到驚訝,他提到一開始手腕會感覺到輕微壓力並需要時間來適應,大約第3天後才開始忘記貼紙的存在,但壓力和焦慮又回來了,因此莫里森個人覺得這款貼紙只是「安慰劑」,並非長久之計。

《每日郵報》記者莫里森對減壓貼紙進行實測。(圖/翻攝自Daily Mail@Sophia Rothstein)


更多新聞:喝剩的寶特瓶記得帶走!專家提醒「這些物品」別留車內
 
此外,莫里森提到每當自己在密閉空間或其他會讓神經緊繃的場合時,只要自己注意到手腕內側的貼紙時,無論是呼吸、思維和肌肉都能放鬆,這讓「NuCalm」貼紙比起醫療設備,更像是個提醒裝置。此外,雖然官方網站一再聲稱「NuCalm」貼紙經臨床證明有效,但莫里森無法在網路上找到其他類似的臨床實驗或研究。
 
接著莫里森提到雖然「NuCalm」貼紙是由已故神經科學家哈洛威(Blake Holloway)耗時20年開發而成,但公司執行長普爾(Jim Poole)本身根本不是科學家,他只是從商科專業的學生,這也讓他對貼紙實際功效的質疑加深。

 
減壓貼紙在健康專家之間的討論度極高。(圖/翻攝自Twitter@RygbiAmByth)


更多新聞:iPhone 15交貨時間縮短!外媒曝「這機型」能更快到手
 
不過有人抱持與莫里森不同的看法,健身部落客薩默斯(Sophie Summers)談到自己使用「NuCalm」貼紙的經驗時,表示「我貼上貼紙後配合App進行30分鐘的冥想,當優美的聲音在我周圍環繞時,我能感覺到整個身體都放鬆了」。
 
薩默斯接著說道「就好像我可以感覺到整個身體,但也可以單獨感覺到每一部位,我的整個身體、尤其是手臂和胸部變得非常沉重,移動手臂似乎變得不太可能,但這種感覺太美妙了,我很平靜、放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壓力#貼紙#減壓貼紙#NuCalm#手腕#訂閱#梅根#每日郵報#實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784

0.1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