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Phone15才出16預測就來!3外觀調整增全新「拍攝按鈕」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1 0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1 11:38
傳iPhone16 4機型有3外觀設計調整 。(圖/翻攝自《MacRumors》)
傳iPhone16 4機型有3外觀設計調整 。(圖/翻攝自《MacRumors》)

蘋果(Apple)的iPhone15系列手機才剛開賣,有關下一代iPhone16的傳聞已陸續傳出,消息指4種機型中包含3大外觀改變,包括基本款鏡頭將改回「垂直排列」、Pro系列的顯示器將加大,還配備全新的電容式「拍攝按鈕」(Capture Buttion)。
 
螢幕尺寸與機身重量

 
 
根據外媒MacRumors,iPhone16也將採用目前的命名方式,iPhone 16、iPhone 16 Plus、iPhone 16 Pro、 iPhone 16 Pro Max,目前資訊指出,iPhone 16與Plus將維持相同尺寸,但都增重2公克,分別上升至173公克、203公克。
 
Pro版本部分將是主要更新差異,相比iPhone 15 Pro的6.1吋螢幕,iPhone 16 Pro將增大至6.3吋,iPhone 16 Pro Max螢幕也將從iPhone 15 Pro Max的6.7吋增至6.9吋;重量部分iPhone 16 Pro將從187公克上升至194,iPhone 16 Pro Max從221公克上升至225。
 
機身材質維持鋁合金
 
 
材質方面,iPhone 16 Pro/Pro Max預計採用與前代相同的5級鈦金屬(Grade 5 Titanium),具備髮絲紋路(brushed finish)、弧形設計(curved design)。
 
電容按鈕與垂直鏡頭
 
基本款 iPhone 16的鏡頭將改回iPhone 12的「垂直排列」,而非斜角排列方式; iPhone 16 Pro系列則將配備更大的動作按鈕,並額外新增全新電容式按鈕,如同iPhone SE 上的Home按鈕,蘋果內部稱為「拍攝按鈕。」
 
這並非標準的機械按鈕,它無法上下移動,而是透過壓力與觸摸偵測方式,搭配觸覺引擎(Taptic Engine)提供反饋,能利用觸覺引擎模擬真實按鍵的按壓觸感。這個電容式按鈕在蘋果內部開發代號為「Project Nova」,若通過初期測試,將成為 iPhone 16 的主要賣點。
 
由於距離 iPhone 16 系列發布還有近一年,這期間設計可能還有變化,未來「拍攝按鈕」是否還有其他用途,或是否能用指紋辨識,都得等到後續更多消息才能釐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蘋果#iPhone16#設計#規格#拍攝按鈕#iPhone15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726

0.2112